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陰影,光明的影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影,光明的影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陰影,光明的影子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陰影作文 影子作文 踩影子作文

  “在黑暗的對面是光明光明後面是陰影正義邪惡是誰有權定義……”陰影與光明自古就是對立的兩種性質,老子的思想也正是剖析事物的對立面,辯證地換個角度看問題。

  2010年的流行語其中有這麼一句:如果你看到了陰影,不要怕,那是因為你身後有陽光。因為有光,所以才有影。兩者相互依存,沒有陰影,何為光明?站在陰影中,我們看到了光明,於是堅定地朝着光明奔去;站在光明中,我們同樣也看到了陰影,於是才明白自己此時是站在了光明這邊。停停走走間,我們得到了磨練,懂得了把握和改變。

  今天陰影成就了明天的光明,對於明天,我們永遠是抱着一種憧憬,所以在困境的煎熬中形成了強烈的信念,嚮往那片光明、陽光。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永遠不會成功,“失敗會設下陷阱沒有勝利會發出邀請只有我自己還我自己公平……”若是說沒有這種無形壓力給我動力,我想我是沒有勇氣去敲開勝利的門。

  我們也正是在痛苦困境中尋到出路,笑與淚、得與失,光明與陰影,奔赴成長的路上,這些風景隨我走走停停,這些都是成長中最美妙的童話。對的錯的都是我的,在到達下一個驛站悉數得失時,才發現那些所謂的“陰影”,是“光明”的副本,只是還沒有蛻變罷了,厚厚的繭將裡面的光包裹的嚴嚴實實,一絲不漏。若我們將它留在身邊,不避棄他,他則會破繭成蝶,耀着炫眼的光芒,勢不可擋。陰影總會蛻變,成為成長路上的特殊風景。

  光明與陰影構成美麗的花,更是構成了我們美麗的人生。陰影與光明之間,儘管也有辛酸痛苦,但我們更多的是得到了蛻變,從悲觀走向樂觀,從滿臉稚氣走向堅定自信,一步步地在成長路上蛻變成蝶。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第三中學初一:張曉玉

您正在瀏覽: 陰影,光明的影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影,光明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