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不容忘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不容忘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學校的展覽窗里貼着許多紀念抗戰勝利的圖片.當我佇立在展覽窗前看着這一幅幅紀念抗戰勝利的圖片時,我的喉嚨哽咽了,我的視線模糊了,我仿拂看到了戰爭中的炮火紛飛和硝煙瀰漫……

  這些圖片記載了抗日戰爭那段歲月中可歌可泣的事件,展現了一個個英勇頑強的英雄形象.我們不難忘卻,1937年7月7日,日本挑起的盧溝橋事變,日本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抗日戰爭正式爆發了.我們更不難忘記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充分表露了日本帝國主義的兇殘性,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蠻的一頁.然而,我們還看到了中國人民在抵抗外來侵略的大無畏的精神.台兒庄會戰中守軍組織與日軍展開了激烈的肉搏戰.沉重打擊了日本侵略軍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軍民的鬥志.中國人民在經歷了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最終取得了偉大的勝利,為我們中華民族譜寫了光輝燦爛的一頁。

  在這期間,多少人流漓失所,多少人不能與家人團圓,多少年輕的生命受到摧殘……

  時光飛逝,抗戰已經結束60年了。60年啊,它可以讓一個豆蔻女兒成為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60年啊,它可以將一個呀呀學語的孩童變成已過花甲的老人;60年啊,它可以讓兩帶人先後走過“而立”……但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段歷史,而應該讓它警鐘長鳴。歷史終究是無法改變的,我們要永遠記住它。我們要記住那些應用頑強的八路軍戰士們,是他們的血淚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和平的生活,這麼好的生活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我們要記住日本侵略軍的可恨行為,我們要努力學習,因為振興中華的重任已經擔在我們的肩上!

  歷史等待着今天的人去創造。而你我,做好了接住那個接力棒的準備嗎?  .

您正在瀏覽: 歷史不容忘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不容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