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歷史不應該忘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不應該忘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歷史不應該忘記》這本書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堅強+自信=成功。 

 書中講述的是:堅強自信的波蘭人民能夠在戰爭的殘垣斷壁中重新崛起,以及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處於危難關頭之時,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下,團結一心、同仇敵愾,用熱血和生命捍衛了民族的尊嚴,並為全世界人民在反法西斯戰爭最終取得勝利作出貢獻。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始終讓我感受到,一個民族能夠代代相傳、發揚光大,如果沒有了“堅強和自信”是不可能辦到的。 

 讀了這本書,想想過去,展望未來,更讓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蓬勃的心跳。自新中國成立至今,歷經了滄桑巨變,無不凝聚着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是啊,堅強自信的中華民族是任何困難都壓不倒的。2008年初南方的“雪災”,“5.12汶川大地震”,我們眾志成城,一路走來,我們堅強、我們自信。 

“再大的困難也壓不垮英雄的中國人民”!胡主席堅定而有力的聲音,通過電波向全世界宣告:堅強的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 溫總理的“多難興邦”,勉勵我們一定要堅強起來。 汶川雄起,四川雄起,中國雄起,中華民族以其“堅強自信” 昂起頭挺立在世人面前。 

  是啊!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中華大家庭中的一員,沒理由不堅強自信。 

我們這些小學生大部份是獨生子女,從小就有着優越的生活條件,得到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多少親人無微不至的關愛,根本沒有嘗到苦的滋味,要是遇到困難和挫折就束手無策,甚至於被它們“打敗”。就說去年我們去勞動基地參加社會實踐,許多同學受了“軍訓”的一點點苦就叫苦連天,連衣服都不會自已洗,最終還是把“又臟又臭”的衣服打包回家。 

做個堅強的人,《隱形的翅膀》這首歌中唱道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就像小時候,我們為了學會走路,常常都會重重地摔倒,但我們又都會堅強自信地爬起。我們的成長也需要堅強、需要自信。 

  堅強、自信是通往成功的橋樑。我們的未來,祖國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不應該忘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不應該忘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