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刻苦鍛煉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刻苦鍛煉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刻苦鍛煉的人 

  要說起我奶奶,那話題就多了。今天我給你們講講她如何練習打太極拳吧。 

  奶奶上班時就喜歡太極拳,苦於她沒時間,這不,退休了,她可有時間了。她買了鞋做了衣服,像模像樣的去學習太極拳了。她和本廠的兩位奶奶到鐵廠學打拳。人家都會她不會,她一點也不害怕,她常說:“笨鳥先飛吧。”就這樣她每天早晨按時去鐵廠,跟人家後面?,然後上街買碟片,回家自學。在家她一邊看電視,一邊模仿動作。一個動作反覆看幾遍,直到學到位為止,再學下一個動作。太極拳里有一個動作是單腿獨立,她站不住,就每天堅持練五分鐘馬蹲步,一開始練時膝蓋骨里都響,冬天還沒什麼,夏天在陽台上練馬蹲步,汗就順着頭上往下流,她紋絲不動,不到時間不起來。為了練腰的靈活,她每天把兩隻腳並直站在一起,然後腰往下彎,兩手直着往下伸,爭取摸到腳。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現在單腿抬起,能抬90度,人不打晃。腰彎下去,兩手能平摸地面。我爸爸見了吃驚地說:“行啊!我都摸不到地面。”這還不算,打太極拳要練呼吸和動作的協調,她就每天照着家裡的鏡子,手一邊比劃鼻子一邊呼吸,同時她還叫我別影響她,她要把意念帶到動作中去。她現在會打拳、會練劍、會打扇。經常和其他奶奶一起去表演呢! 

  她這一堅持就是三年那!她從不感冒,這不,嘗到甜頭了,天天逼我跳繩,進行體育訓練。我今後要向奶奶學習她的刻苦精神啊!

您正在瀏覽: 一個刻苦鍛煉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刻苦鍛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