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由的想起了這麼一件難忘的事情。 

  那是一個晴朗的中午,我學完古箏后乘坐19路公共汽車去表妹家。一路上,我望着窗外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和那一棵棵綠樹,呼吸着那清新的空氣,心情特別舒暢。“北站到了,請到北站的旅客下車。”廣播聲把我驚住了。車停了下來,從下面走上一位鶴髮童顏的老爺爺。老爺爺上來了,就站在我的身旁。廣播里一陣耳熟的話響起了:“請大家抓好扶手,注意安全;請大家尊老愛幼,主動讓坐。”車上的人頓時鴉雀無聲,完全忽略了老爺爺的存在,空氣似乎凝結了半刻鐘。一位左腿殘疾的小姑娘站起來望了望,說:“老爺爺,您坐這兒吧,我讓給您。”老爺爺笑了笑,說:“好孩子,你坐,你的腿不方便,我可比你方便喔!”小姑娘害羞地說:“老師教過我們,要尊敬老人。”車上的人都不由自主起來,好像恨不得找一個地洞鑽了下去。我也感到一陣心酸,心想:就連這麼一個殘疾的小姑娘都讓了座,而我呢?“本想讓坐的我,可又不好意思了。老爺爺說:“有尊老,也有愛幼嘛,還是你坐吧。”最後,老爺爺還是坐下了,並親切地把小姑娘抱我自己的腿上坐下,兩人親切地交談着…… 

  車還在繼續前進,我的思緒浮想聯翩,心裡很是慚愧。多麼可愛的小姑娘啊!她是那麼的心地善良,那麼的樂於助人。可換了我,我能做到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