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名,林一心。”老師的話輕輕的,但不亞於一聲驚雷啊。 

  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默寫成語,要求每條成語里含有人體器官的名稱或動物的名稱,怎麼也沒想到默寫的最多最正確的是林一心。 

  說起這位先生,真的讓人不敢恭維,前天他居然把一小蟑螂放到徐凌雪的文具盒裡,嚇得全班女生都來看都驚叫---“什麼什麼……哎呀呀”,而林一心同學呢,伏在桌上笑得全身亂顫。 

  “特別一提的是,抱頭鼠竄、杯弓蛇影、兔死狗烹、殺雞儆猴、為虎作倀等成語中都有容易寫錯的字,他,一個字也沒錯。” 

  是呀,老師給我們講過,熟記成語的關鍵是理解、思考、應用。有的還要了解它的典故,比喻意,引申意,死記硬背是無意義的。 

  下課休息時,我請教了一下林一心,怎麼記的那麼多,有什麼技巧嗎?你看你看,這傢伙還真有一套一套的,“不敢不敢,我嘛,就對它特感興趣。有的一個典故就是一條成語,有的一個故事引出幾條成語,生動深刻。只要理解了就能記住。關於技巧,我倒說不上,只是……你看,雞,放在最前面,有雞鳴狗盜,在第二個字位置,有殺雞儆猴,在第三個字位置,有小肚雞腸,在最後位置有呆若木雞,你看,眼,也可稱目,手,有時稱掌……有的成語既有人體器官也有動物名稱,如膽小如鼠,有的有 兩動物,如狼心狗肺、虎頭蛇尾、龍飛鳳舞……” 

  哎,這傢伙口若懸河的,那個愛搞惡作劇的林一心不知道跑哪去了,只剩下這個頗有學問的林一心。 

  林一心,你叫我怎麼評價你呀---一個讓我愛恨交加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