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清潔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清潔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清潔工 

  合肥市樂農小學奧林分校6(1)班

  張竣銘

  我們家樓道里,有一個清潔工。衣着簡樸,手裡總拿一個破舊的掃把。我認為他衣着不好,就從沒正眼看過他。但是經過那件事情后,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記得那是暑假裡的一天。火紅的太陽炙烤着大地,讓人喘不過氣來。這天下午,我剛吃完飯,就找幾個小夥伴打乒乓球。我們就這樣打呀!打呀!天不知不覺黑了起來,我和小夥伴們便各自回家。剛到家門口,我才發現自己的鑰匙丟了。我什麼也沒想就立刻乘電梯到樓下,低着頭開始找,我把每一個地方都找了一遍,最後還是沒有找到鑰匙,我有點想放棄了。 

  就在這火燒眉毛的關鍵時刻,清潔工叔叔出現在我面前,好奇地問我怎麼回事。由於抱着平時的心理,我就沒有理他,繼續找了起來。他見我沒有說話,又急切地問道:“你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丟了?”我還是沒有吱聲。“是不是鑰匙弄丟了?!”他皺起眉頭又問道。我見他似乎想幫助我,就直截了當地說:“是的,我鑰匙弄丟了。”他聽了我的話,毫不猶豫地說:“我來幫你一起找吧!”聽了他說的這話,再次燃起希望。天越來越黑,根本沒法找鑰匙。他看了看天說:“天黑了,你爸爸媽媽應該都回來了。你先回家,鑰匙我來幫你找。”我點了點頭,把家在哪一層哪一號跟他說。可說完后,心裡又想:“他又不認識我,為什麼幫我找?萬一找到了,又會不會還給我……”種種疑問在我腦海中打轉。 

  第二天清晨,我聽見有人敲門,就把門打開了。打開門,我嚇了一跳??原來是清潔工叔叔。他把手中的鑰匙交到我手中就繼續工作了,我都沒來得及說聲謝謝。 

  從那時起,我明白了一句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指導老師:呂曉玲

您正在瀏覽: 一個清潔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