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動物們護地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動物們護地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動物們護地球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動物森林裡的小熊和小兔一起出來玩耍。他們抬頭望了望這美麗的天空,不禁讚歎道:“湛藍的天空一碧如洗,真是令人如痴如醉啊! 

  突然,廣播里播放了一條重要新聞:緊急報道,據森林氣象台報道,我們地球上的臭氧層遭到了破壞。小熊聽了便十分好奇,“咦,什麼是臭氧層啊?”他不解地問。可這讓平時非常聰明的小兔也遇到了難題,她二話沒說,就拉着小熊的手向動物學院跑去。只見,山羊老師正在辦公室里閱讀資料哩!小兔連忙問道:“老師,剛剛我們在廣播里聽到了臭氧層的報道,但是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便來請教您了。”山羊老師拿來百科全書,翻到第二十頁,把書上的內容給他們看。資料上寫着:【中文名稱】臭氧 【英文名稱】ozone【用途】用於水的消毒和空氣的臭氧化,在化學工業中用作強氧化劑。【製備或來源】主要的制臭氧技術有:電解法、核輻射法、紫外線、等離子體及電暈放電法等幾種。應用比較廣泛的是臭氧發生器放電氧化空氣或純氧氣成臭氧。即應用高能量交互式電流作用空氣中的氧氣使氧氣分子電離而成臭氧。 

  小熊大發雷霆,拍着桌子說:“臭氧層這麼神奇,它能保護地球,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臭氧層破裂呢?我們一定要阻止這種事情在我們眼皮底下發生。”山羊老師笑着說:“這件事的罪魁禍首我已經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讓我們明天走着瞧。” 

  第二天,山羊老師和小熊、小兔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不一會兒,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上了山,只見他拿了一把斧子就往樹上砍。老師跟小動物們說:“讓我去會會他。”於是,山羊老師向那小夥子大步流星地向那位小夥子走去。只見他一把抓住那位小夥子的手,說:“年輕人,你這樣做會破壞地球上臭氧層的。你瞧這本書上寫的,現在地球的臭氧層破裂了,那麼宇宙的紫外線就會直接輻射到地球,這種光線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甚至會致癌呢,所以請你慎重。” 

  “老東西,活的不耐煩了是不是,臭氧層破裂管我什麼事,你再在這裡煩我,我把你宰了,紅燒了去餵豬。”山羊老師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朝森林學院走去,他嘴裡不停地念叨着:“現在的年輕人啊,太不講道理了。他們真是我們地球上的禍害啊!”小熊和小兔連忙追了上去,問道:“老師,你還沒告訴我們最終的答案呢!”山羊老師說:“這不明擺着的嗎,結果就是砍樹呀!現在明白了學校為什麼要呼籲大家要保護樹木,綠化森林了吧!”聽了這話,小熊和小兔心裡十分憎恨人類,於是他們策劃了一個好辦法。 

  第三天一早,學院里的學生就看見了小熊和小兔那疲憊的身影,山羊老師上前問道:“孩子們,你們昨天一宿都沒睡嗎?”小兔什麼也沒說,便讓老師看看他們一宿的成果,原來他們寫了許多紙條,把每一棵樹上都貼了一張,上面的內容是這樣的:砍伐樹木者,可恥!山羊老師淚水溢滿眼眶,他摟住小熊和小兔說:“你們真是好孩子!”山羊老師還讓那個教導處的主任在廣播里表揚了他們,而且還在“校園十佳環保小衛士”中給他們記了一等功。小熊和小兔臉上洋溢着勝利的微笑。 

  就這七個醒目的大字,震倒了一片。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哪個人到森林裡來砍過樹木。 

  小熊和小兔真是地球的使者,他們使地球媽媽沒有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我們也要學習他們,在以後的日子裡,大家一定要讓我們的地球裝扮得更加美麗,讓世界的明天更加輝煌。 

  如皋市丁堰小學 

  六<5>班:陳璐

  指導老師:顧石紅

您正在瀏覽: 小動物們護地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動物們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