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上午,像往常一樣,我早早地起床,站在陽台上望着雨後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茂密的紅樹林、退潮的大海和墨綠的山脈,感受着美麗的陽光、濕潤的海風和清新的空氣。突然我感覺到小腿有點癢,低頭一看,原來有隻小螞蟻順腿往上爬,我輕輕地把它拂掉。這時候我才發現陽台上有幾隻小螞蟻,圍着一顆小米粒,忙忙碌碌得跑來跑去,不知道在幹什麼。於是我便蹲下身來,仔細地觀察。

  我看見一隻小螞蟻碰了碰米粒,又圍繞米粒轉了兩圈,向著陽台邊跑走了。迎面有另一隻小螞蟻跑過來。他們用觸角對撞了一下,接着就跑開了。第一隻小螞蟻繼續往陽台邊跑,第二隻卻向米粒跑去。原來陽台邊兩塊地磚之間有很小的一道裂縫,裂縫口有幾隻好像衛兵的螞蟻。只見第一隻小螞蟻對着門口的衛兵螞蟻撞了幾下,接着它扭頭又往米粒跑去。有兩隻衛兵螞蟻急忙向縫裡跑去,不一會從縫裡跑出來一大群螞蟻,向米粒跑去。我百思不得其解,它們是怎麼搬兵的,它們之間是怎樣交流和傳遞信息的呢?

  我趕忙翻開《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答案:螞蟻屬於群居昆蟲,喜歡溫濕的穴洞,它們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上長有一對觸角,胸部有三對足,腹部是卵形的。螞蟻們是通過觸角相互碰撞進行交流和傳遞信息的,很像是兩個熟人互相握手打招呼。我又拿着放大鏡觀察那些螞蟻,真像書中描述的那樣。而且我還知道了忙忙碌碌的跑來跑去的都是工蟻。它們分頭出去尋找食物,然後負責把食物搬回蟻穴里,如果食物太大,就像那顆米粒,它們就得搬救兵,大家一起努力把食物移動回去。而且,我還知道了螞蟻有好多種,在蟻穴中的螞蟻有蟻后和工蟻,蟻后忙於繁殖,工蟻主要負責採食保衛任務,但工蟻壽命都很短,一般不超過七天。

  雖然我沒有觀察到工蟻是怎麼死亡的,但是通過觀察和查閱圖書,我不僅懂得了螞蟻交流和傳遞信息的方式,而且知道了螞蟻的生活方式和明確的分工。

  大自然真是奇妙無窮!

  福田區下沙小學6年級1班 李浩??/p>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