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放大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放大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爸爸給我買了一面放大鏡,我可高興啦!我發現放大鏡有許多神奇的地方。

  我從爸爸手裡接過剛買的放大鏡,我就拿着它到處玩了,首先我拿着放大鏡對着遠處看,只見鏡子中一片模糊,遠處的東西模模糊糊的,不是很清楚,於是我就懷疑這面鏡子是否有問題了。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告訴我說,放大鏡有放大的作用,你要將放大鏡靠近你要觀察的物體,於是我就照着爸爸說的做,我拿來了一本字典,那裡的字很小,於是我拿放大鏡靠近一看,真的!字變大了,而且非常清楚,於是我就說:“以後爺爺看報紙再也不用擔心看不見了,用放大鏡就可以看見了”。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真聰明!”

  我又拿着放大鏡到了外面,我看見地上有一個螞蟻,我很好奇,日前從從來沒有觀察過螞蟻,於是我就那些放大鏡觀察起螞蟻來了,只見螞蟻全身在放大鏡下都可以看的非常清晰,每個關節都數出來。由於在陽光下,不一會兒那隻螞蟻就不動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用手指小心的動了動,那隻螞蟻死了。真奇怪!螞蟻好好的怎麼就在放大鏡下死了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了,原來放大鏡在陽光下,能夠將光線會聚成一點,然後那裡的溫度會很高,所以那隻螞蟻是被我用放大鏡給燒死了。雖然我只是想觀察一下,誰知在我的無知下竟然讓螞蟻喪命了,有點傷心啊!

  通過玩放大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放大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放大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