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約 

  烏江恨,是永遠揮不完的。斬不斷的愁情,如滔滔江水,不知何處是盡頭。/ 

  殘陽如血。 

  軍旗獵獵,戰馬嘶鳴,四面楚歌。 

  項羽身穿金盔銀甲,手持酒杯,滿面愁容。望着香醇的美酒,卻,不禁想到曾經的颯爽英姿,想起自己定下,定不負百姓的約定時的豪邁,而曾幾何時起,自己卻如此頹敗,自不由得,肝腸寸斷。 

  虞姬亦在帳中,在帳中為他的大王舞劍。又憐那傾城絕色,唇綻櫻顆,榴齒含香,青絲如墨,潑灑在垓下的寒風中。卻見如斯眉目間卻不禁含着幾分薄涼。是的,那舞姿很美,猶如那秋日裡的閑雲野鶴。但,於此時,除了眉目間的薄涼,及那一襲紗衣,周圍的一切,皆與之那般不匹配。 

  項羽不言,虞姬亦不多語。 

  只是,曾幾何時,也如此這般,不同的只是,那時的虞姬滿目間皆為嬌媚,項羽滿眼皆是痴迷。而今,卻只有愁苦與哀斷腸。 

  項羽皺眉,虞姬展眉,嬌唇輕抿。驀的,紅顏輕一笑,只一笑,韶光老,卻,帶着一份凄苦一絲篤定,煞是好看。驀的,寒光飛逝,那嬌俏的人兒如雪花般旋轉、飄落,一如絲綢般輕盈。“虞姬!”項羽發瘋一般,猛地從王位上站起。美人的血讓項羽猶如萬箭穿心一般,亦讓項羽感覺眩暈。“王,還記得與百姓的約定嗎......切記守約,臣妾於王不過是阻......阻礙,放下臣妾......殺...王,殺......”虞姬喘息着道出。項羽,那個從不屈膝的霸王掉淚抱着虞姬已然因失血而蒼白的身體,點頭“吾無論如何,也不會丟下百姓,愛妾一定要撐住。吾不可失去你。”虞姬聽罷,再次莞爾,道:“殺。”,笑與約定便僵住了。 

  戰鼓隆隆響起,項羽抱着虞姬走出帳外,望着軍營:“虞姬以死作約,吾定不負她。”他把虞姬輕輕放在地上。突然他的面龐變得無悔起來,跺腳,上馬,雄姿英發。“殺!”項羽大叫,彷彿這是與虞姬融為一體的叫聲。往事,傷痛,他統統拋在腦後,惟存他與虞姬,與天下百姓的約定——殺 

  烏江,波濤洶湧,從江水中,項羽看見了自己高大威猛的影子,亦彷彿看見了虞姬的倩影。“大王快上船,丟下百姓和疆土。去對岸,方可重振旗鼓!”幾近咆哮的聲音從穿上發出。“丟下百姓和疆土......”項羽呢喃,驀然,他的眼光銳利起來,狂風席捲着他的頭髮,咆哮着,彷彿是那一個字在控訴他的動搖。項羽閉眼,咬牙:“殺!吾必守約!”說罷,徑直衝向敵中。 

  滿天的血紅,項羽殺了一個又一個。可,終究是寡不敵眾,項羽被逼入絕境。罷了,其實這一切他早已預料,只是,為了與虞姬與百姓的約定,他,奮戰到底,於此,敗又何妨?霸王到底是霸王,鐵骨錚錚。他仰天大呼:“虞姬,吾違反約定,卻未做到,吾對不起江東父老矣!”嘆罷,毅然如虞姬般拔劍自刎,血出,滿江。 

  將士上前,卻見霸王口大張,彷彿在喊“殺!”

您正在瀏覽: 生死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