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滅“攔路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滅“攔路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消滅“攔路虎” 標籤:消滅作文

  星期五下午,我做數學聰明題的時,覺得有一道題很難,它是這樣的:三個小朋友給小樹澆水。歡歡一次能提一桶水,樂樂一次能提兩桶水,壯壯一次能提三桶水。只有一個水籠頭,每打一桶水要1分鐘。問:怎樣安排三人打水順序,才能使三人打水和等候的時間最短?

  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心裡想:真折磨人,與其再做下去,還不如看會書呢!我便把書一摔,筆一丟,準備走出房間。可我轉念一想:老師常說學習不能半途而廢嗎?再說了,有句詩叫“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我不能不堅持到底啊!於是,我又走回來,靜下心來思考,還不時去翻前面的“方法綜述”突然,我靈機一動:先讓歡歡提水,那就要等2分鐘。再讓樂樂提水,那便要用2分鐘。最後讓壯壯提水,這樣打水用了6分鐘,等候用了4分鐘,合起來是10分鐘。如果讓別人先打,那麼時間會增長。

  做出了這道題,我很開心,想:這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做,可能不成功,不做,不可能成功。只要做,就有可能品嘗到成功的喜悅,因為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嘛!

您正在瀏覽: 消滅“攔路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滅“攔路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