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四庫全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四庫全書》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精讀學規律,博覽增見識。這是語文教育的重要經驗之一。面對林林總總的語文知識,學生往往感到困惑與無奈。 

  《四庫全書》以小學生應當具備的語文綜合能力及知識為基礎,構建了字詞庫、語庫、文庫、資料庫四大知識板塊,共涉及50餘個專題的內容,涵蓋了小學語文知識的全部。對方方面面的知識進行了系統全面的歸納、概括。同時針對小學生的年齡特點和發展階段,適當地做了一些向較深層次語文知識範疇的拓展,把中外傳統文化的精髓,如小學生必知的作家作品、經典編章也融入到知識體系中去,以期達到開闊語文視野、提高語文綜合素質和人文素質的目的,也為小學生進入下一階段的據需深造,打下堅實的語文工具課基礎。這樣既注重了知識的積累和應試能力的強化,又着眼於提高小學生的“大語文”素顏。使語文的工具性與人文性水乳交融,才能把語文知識真正學到了手。 

  翻開這本書,你會感到語文知識使那樣的集中,你會感到語文學習不再成為負擔,而是越學習越快速,越積累越豐富。久而久之,你的語文基礎知識會更加牢固紮實,閱讀欣賞能力會更大的提高,可以更從容地應對語文複習和應考。 

  為了方便小學生學習、使用。《四庫全書》一方面注重以淺顯易懂、通俗簡潔的語言,把語文知識和規律深入淺出地介紹給同學們。另一方面強調了本書的“工具書”性質,科學安排體例呵欄目升值,使之完善,便於索引和查找。

您正在瀏覽: 讀《四庫全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四庫全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