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孕育理想的時刻,也是人生之中最美好難忘的時刻,每個人的童年時光里都會有許多有趣的故事。 

  ——題記 

  童年的生活像五彩繽紛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那一樁樁、一件件有趣的往事,像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里回放。 

  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紅色經典抗戰影片,比如《地道戰》、《地雷戰》、《鐵道游擊隊》、《平原游擊隊》、《閃閃的紅星》等等,每當電視上播放這些抗戰影片,我都叫上奶奶一起觀看,因為奶奶也是個抗戰電影的老影迷。也許是受抗戰影片的影響,我特別喜歡各種武器,比如各式各樣的槍啊、炮啊、飛機、坦克、戰車等等,這一類的玩具裝了滿滿兩大箱子。我經常和小夥伴們玩打仗的遊戲,什麼我方、敵方、美國軍官、日本鬼子……一邊喊一邊打,一邊跑一邊藏,打得那個激烈啊,別提多有意思了。 

  我小時候精力特別充沛,晚上總是睡覺很晚,經常纏着奶奶給我講故事,那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奶奶講我爸爸和大爺小時候的事,我特別感興趣,他們小時候在空土地上挖地洞,常常和小朋友們藏在地洞里,讓大人找不到,他們倆為此挨了爺爺不少的訓。我聽了這件趣事之後也突發奇想。 

  我和弟弟也開始我們的地道建設工程,奶奶家的床是用鐵架子架起來的,上面我們用木板固定好,只留下一個小口,再用被子、床單蓋好就萬事大吉了。進入我們的地道,你就知道裡面並不是黑乎乎的,因為我在裡面做了一個用手電筒製成的小吊燈,柔和的燈光立刻照亮整個地道,地道里的空間足夠和弟弟在裡面玩耍,我和弟弟興奮地高聲歡呼:“我們成功了!我們成功了!” 

  這個地道成了我和弟弟的樂園,我們倆在地道里玩遊戲、拼插玩具,還偷吃糕點、糖果,就連吃飯我們倆也躲在裡面吃,你不知道在地道里吃什麼東西都覺得特別香。只要我一想起童年往事,就忍不住想笑,笑我那幼稚的心靈,笑我那幼稚的想法和做法。 

  雖然每個人的童年不一樣,但是童年的回憶都是美好快樂而又耐人尋味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