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趣事像海灘上的一個個美麗的貝殼,在夕陽的照射下綻放光彩。 

我把它們都撿起來與你分享。 

——題記 

  小時侯,外婆給我訂了一種畫報,上面有許多帶插圖的故事。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給講一兩個故事。有一天晚上,媽媽給我講了安徒生寫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當聽到“小女孩擦亮一根火柴,眼前出現了一棵掛滿禮物的聖誕樹”后,我睜大眼睛天真地問到:“媽媽,如果我擦亮了火柴,也會像小女孩那樣會看到聖誕樹嗎?” “你會看到的”。媽媽溫和地說。我將信將疑地點了一點頭,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境。 

  整個夜晚我都沉浸在美妙而虛幻的想象之中。 

  第二天媽媽去上班后,我沒去上幼兒園。我拿着幾角錢到樓下的小商店去買了一盒火柴。商店的老闆是一個和藹的老爺爺,一聽我要買火柴,馬上就說:“小孩子可不能玩火柴,火柴很危險的,搞不好還會燒了房子。”一聽燒了房子這幾個字,我有些害怕了。但是,害怕還是沒能阻擋我要看聖誕樹的願望。我軟磨硬泡,老爺爺還是買了一盒火柴給我。走時,他還不忘叮囑我說要注意安全。我哪還有心聽老爺爺說話,拿起火柴就往家裡跑。 

  回到家裡后,我拿出了一根火柴。把它划著后,我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童話里出現的景象。我又划著了一根火柴,結果跟上次一樣,在搖晃的燭光中,我看到的是失望。我把火柴熄滅,然後收好。在瀰漫著失望的屋子裡,我躺在床上安安靜靜地度過了一個上午。 

  晚上媽媽回來后,我把上午發生的事告訴了她。媽媽聽了后,大笑不止說:“我是逗你玩的,你怎麼當真了。”我一臉茫然的看着她,心裡有些難過。長大之後,我知道了童話的虛幻。但後來,還是不大聽信大人們說的話。儘管我知道他們不一定都錯。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