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讓人嗅到過去的美好;童年,是一個裝滿秘密的音樂盒,讓人聽到從前迷人的歡笑;童年,是一條清澈閃亮的小河,讓人發現過去身上的亮點;童年,中一個純真無瑕的夢,讓人思考,讓人回憶,給予自己無限的歡笑。 

  我的孩提時代,度過於爺爺奶奶生活的鄉村,那裡有廣袤的田野,清澈的河流,充滿綠意的樹木,於是,就孕育了我這個愉快的童年。 

  童年的我,對小昆蟲最為好奇,由於身材小巧,於是輕微蹲下身便能看清台階上的這些小東西了。 

  昆蟲中,最令我神往的就是這黑不溜湫的螞蟻了,小小的個頭,搖頭晃腦地爬來挪去,這可是天下頭等有趣的事兒了。 

  有一次,吃過晚飯,閑來無事,於是來到院子里觀察起這小小的昆蟲來了。 

  俯身看時,只見這螞蟻只有半個指甲那麼長,小雖小,可頭、身、腳可卻是清清楚楚的樣兒。頭圓圓的,眼看不到,不過兩條觸角很能明顯地跳入眼帘,身子為兩三節的,腳么更小,比細絲還小一倍,竟沒有想到這麼細小的腳能夠爬得這樣迅捷,奇哉!可惜,沒等我觀察仔細,它就是搖頭晃腦溜洞里去了,不過,它爬行的樣子着實可愛。 

  不一會兒,它又出來了。我想:我都吃晚飯了,它怎麼還不回家與家人分享食物呢?想必是餓了,出來找食物來了。於是,我跑回屋裡,找來些麵包屑,撒在它面前,它小心翼翼地爬過去,用觸角碰了碰,我想:它是在試控吧。可正當我想時,它飛速地“逃”進洞去了,我不免有些失望,蹲在地上,滿腦子煩憂。 

  可突然,它同好幾隻螞蟻一同出來了,正當我驚訝時,它們左推右搡地反麵包屑“搬”進洞里去了。 

  我這時才醒悟過來,讚歎起它們的智慧來。 

  …… 

  童年往事,多麼愜意,我怎麼會不永遠銘記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