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往事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正因為童年裡有許多傻事,才使我們的童年生活更加有趣,其中一件事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又有趣又令我難忘…… 

  那是我一年級的時候,正值三九,爸爸每天晚飯時都要拿上一瓶二鍋頭,邊吃飯邊喝酒,我問爸爸為什麼要喝酒,爸爸說:“喝酒能祛寒,俗話說:‘三九四九冰上走’,現在正是冷的時候,喝酒能使身體暖起來。”我又問:“酒有那麼好喝嗎,你每天晚上都喝?”“唉呀,你可不知道,喝上一口酒,猶如天宮走一走,這酒配上花生米,可謂人間美味呀。”爸爸說。爸爸說的無意,聽者我就計上心來,盤算着怎樣把那瓶酒搞到手也嘗嘗這人間美味。 

  這天晚上,等爸爸媽媽熟睡了,我躡手躡腳地推開房門,生怕出一點聲音,我悄悄地來到餐桌旁,小心翼翼地拿起酒瓶和杯子,輕輕地回到了卧室。我坐在床上,把杯子放在床頭柜上,往杯子里倒了一點,捧起酒杯把頭一仰,啊!真香,一股辣氣從我的食道一路衝到胃裡,真爽!我又到廚房拿了一小碟花生米和一點臘肉,不料在把臘肉和花生米放到床頭柜上時,碟子碰到了酒瓶,發出一聲脆響,我想大事不妙,急忙把酒、花生米和臘肉放到床頭櫃的抽屜里,自己也躺到床上把被子蓋好,等候着媽媽的“夜巡”,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剛蓋好被子,就聽到了媽媽穿拖鞋的聲音,媽媽走到我的房間里來,打開燈,我剋制着盡量不讓自己笑,以便不被媽媽發現什麼。媽媽看沒什麼動靜便關上燈又回去睡覺了。我估計媽媽不會再來了便又爬起身來,把抽屜里的東西拿出來,接着品嘗這“人間美味”。這回我乾脆倒了一滿杯往嘴裡灌,還抓上幾顆花生米和幾塊臘肉來吃,過了一會兒瓶里這點兒酒就被我喝完了,盤裡的東西也被我吃了個精光,我把酒瓶和碟子收起來,回到床上看看錶,呀,四點多了,我醉醺醺的,眼前一片模糊,一頭倒了下去…… 

  當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時,我已經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旁邊站着幾位護士和爸爸媽媽,原來,媽媽早晨來叫我起床,看到我“不省人事”,怎麼叫也叫不醒,便以為我生病了,急忙把我送到了醫院。我看着醫院的天花板暗暗發獃。 

  唉,現在想起來,那次喝酒真是心驚膽戰啊,第一次嘗“人間美味”感覺倒是挺爽,卻把自己送到了醫院,幸虧沒有什麼事……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現在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留在我心中的不光是那人間美味,更多的是深刻的人生道理:不該乾的事情堅決不能幹,否則就會得到相應的後果。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