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逮“老虎蜻蜓",在我的家鄉被稱作“老虎”,為何這般叫,無從考究,可能是因為它身上有酷似老虎花紋的緣故吧。

  我們逮蜻蜓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用馬尾套去套,另外就是用掃帚撲。到生產隊的馬棚里找根馬尾巴上的長毛,像搓麻繩一樣把它搓成繩,從中間的圈中穿過來,固定在麻稈上,馬尾套就做好了。夏天的中午,蜻蜓多停棲在地頭的干樹枝上,發現后,輕輕地從後面靠近它,把馬尾套慢慢地從蜻蜓長長的尾部伸進去,猛一提桿,蜻蜓就被套住了。

  雨後的麥場上,蜻蜓會成群結隊的在空中飛舞,這時就拿把大掃帚去撲。一掃帚撲下去,可以撲到十多隻。我們一邊撲,一邊還不停地喊着:“老虎、老虎高,老鴰叼;老虎、老虎矮,沒人逮。”好像蜻蜓真能相信似的。

   

  看瓜,或許是由於水土的緣故吧,我們家鄉種的西瓜個大、皮薄、沙瓤、甘甜,非常有名。拿到城市裡去賣,一說是泗河堰上的西瓜,很快就能賣光。

  俗話說:“樹葉錢大種甜瓜,樹葉呼啦種西瓜。”每年暮春時節,鄉親們便在經過深翻、熟曬的地里種上甜瓜、脆瓜、西瓜等一些瓜果。到放暑假的時候,正好趕上西瓜成熟上市,我們便自告奮勇的到瓜地幫助大人看瓜。瓜地里搭滿了各家各戶的看瓜棚。白天的瓜地里非常的靜,大人們都去干別的,或進城賣瓜去了,只留下老人和孩子看守瓜地。這時,我們幾個夥伴便聚到其中一家的瓜棚里寫作業或打撲克,渴了、餓了,便摘幾個脆瓜、甜瓜吃。西瓜是絕對不敢亂喝的,因為還指望着拿它換錢呢。

  到了夜晚,瓜地里開始熱鬧起來 ,大人們陸續從家裡來到瓜地,於是,我們便跑到地頭的樹底下,聽老人們講故事,直到村裡傳來的狗叫聲也稀少了,我們也打着哈欠,鑽進瓜棚里去睡覺。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