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泥土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泥土的芬芳

  我是一株平凡普通的蒲公英,跟隨着風阿姨初次來到這一片泥土上時,我還只是一顆懵懂無知的小種子,被好心的泥土媽媽收留了。

  泥土媽媽對我很好,把她所有的營養都給了我,一天一天的日月交替,我看着她原本滑潤的皮膚裂開了一道道乾枯毛糙的口子,就這樣,她從年輕美麗一步步走向衰老脆弱,現實在我眼前無情的上演着。

  我開心地吮吸着泥土媽媽的乳汁,很快,我就破土而出,綠葉縱情的搖動着,炫耀着不可一世的自豪。我的身體在飛速生長,沒有幾天,就從一棵嫩芽變成了挺拔俊俏的蒲公英。我欣喜若狂的叫着,跳着,在風中舞着,全然沒有注意到為了支持我的生長而面色蒼白、生機全無的泥土媽媽。

  終於有一天,我開出了花,它好漂亮,像白雪公主的王冠一樣通透晶瑩。我看着在風中飄散的柳絮,眼裡儘是羨慕的神情,挺直胸膛對泥土媽媽說:“媽媽,我也想像柳絮姐姐那樣去自由自在的飛翔,去闖一闖,去看一看外面的風景。”媽媽思索良久,若有若無的點了點頭,臨別前,泥土上閃現着晶瑩閃爍的淚珠,而我卻天真的認為那是昨夜遺留下的露水。

  外面的世界繽紛絢麗!我更加為自己的決定而開心。巍峨的大山、鬱鬱蔥蔥的森林、清澈歡樂的溪流……眼前的一切都使我感到新鮮神奇。正當我和石小弟玩的開心時,風雲變幻,太陽公公也用烏紗巾遮住了臉,豆大的雨點重重的打在我身上,雨滴輕蔑的對我說:“乳臭未乾的小蒲公英,不在媽媽身邊好好待着,偏偏要出來吃苦,今天就讓你知道厲害。”話音剛落,雨下得更急了。我本想到石小弟身下躲躲雨,可它冰冷刺骨的寒氣使我無法靠近。一會兒工夫,到處都成了水的王國。我無處避雨,全身被淋得濕透,瘦小的身軀在狂風中瑟瑟發抖,好冷!我心裡好難受,好想泥土媽媽,以前她都為我遮風擋雨,可現在,我卻無處安身。

  暴風雨停了,終於雨過天晴。我再次踏上征程,只是這次是朝着家的方向邁步,不管多遠,我都要回到泥土媽媽的身邊,那裡才是我的避風港,才是能給我溫暖的地方……

  不管心多大,夢多高,飛多遠,都不要忘記俯下身嗅一嗅,這泥土的芬芳。

  初二:吳儀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