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尊兵馬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尊兵馬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夥伴們被無情的泥土埋沒,嘈雜的人聲漸漸平靜,可耳旁迴響的總是柔腸寸斷的哭泣…… 

  聆聽馬蹄的聲音已是昨日的夢,望着空洞洞,凄慘慘的大廳,我暮然回首往事,記憶的長河奔涌不息: 

  曾幾何時,金戈鐵馬,獵獵旌旗,始皇帝嬴政直驅長車,踏破六國山河,掃盡煙塵,一統華夏! 

  曾幾何時,往昔那位英武蓋世的皇帝變得麻木不仁,他大興土木,濫殺無辜,民怨四起,哀聲震天。 

  曾幾何時,我們被送到了這兒,那位皇帝與我們共眠。我們對他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崇敬,當然,也有太多的憤怒,太多的失望……但我們仍忠誠的站着,站着…… 

  歷史滄桑,說不盡,道不完,往後的事情,將如何演變呢?我靜靜地聆聽歷史的車輪滾動。 

  我聽到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豪言,也聽到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哀吟。 

  我看見了世上幾番輪變的種種,種種……有興奮,有辛酸;有豪邁,有悲壯。 

  歷史的車輪啊——抹不去的夢。猛然間,我聽到了炮聲陣陣,漫天火光中,侵略者的鐵蹄踏進了中華大地,他們拿着鴉片,揮舞着洋槍,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那一雙雙魔爪上沾染了多少中國人的鮮血,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喊,緊揪着我的心。我想放聲大哭,可又不能,我只是秦始皇陵中的一尊陶俑呀。我哭不出聲,眼看着錦繡江山一點點被吞沒,我絕望了…… 

  恍惚間,我聽到了致遠艦震天地轟鳴,聽到了武昌起義嘹亮的號角,聽到了一位老人“天下為公”的鏗鏘誓言……心中又湧起了一縷企盼:“中國,還有希望!” 

  我更專註地聽着: 

  公元1949年10月1日,喜訊像插了翅膀,飛到了大江南北,天山內外:“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欣喜若狂,舒了一口氣,一顆懸着的心放下了。 

  當我醒來時,驚喜地發現自己站在寬敞明亮的展覽大廳里,我看到兒童,青年,老人向我和夥伴們奔來,笑着,跳着…… 

  望着他們驚訝的神情,我好想給他們傾吐幾千年來蘊藏在腦海中的歷史故事,讓他們知道祖先在前進道路上的曲折坎坷,知道祖國建設發展中的巨大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尊兵馬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尊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