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雕塑---金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雕塑---金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雕塑---金雞 

  一天,我在上網,偶爾看到了一個雕塑---“金雞”,我的全程是“大棚金翅雞”,民間稱為“金雞”,在佛教中,都說這個“金雞”是一個守護神,“天龍八部”之一,常常盤旋於佛的頭頂上空,是個司警衛。 

  它的樣子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啊!一雙金黃色的翅膀,撲騰了起來,還真能讓你以假亂真,它的後面都是玉雕的“火”,其實並不是火,在我的眼裡只不過像是一團火罷了,雞子在我們的眼中,是很渺小的,而在這個雕塑中它卻勇敢的將“火”抵擋在外面,那“金雞”的眼神彷彿是在告訴我們:“快跑啊!快跑啊!”它是多麼勇敢啊,我非常佩服這個“金雞”。於是就讓哥哥教我捏這個“金雞”。 

  我和哥哥從外面找來一些泥土,便按照這個“金雞”的樣子捏起來,我們先捏後面的一團“火”,我們把“火”捏的還真像呢,我可沒吹牛,接下來,開始捏這個“金雞”了,我們先把頭捏出來,再往上粘一些薄薄的泥片,做為它的“王冠”,這頂“王冠”是我送給它的,然後,哥哥捏身子,我找來一根細木棍,給這個“金雞”畫上眼和嘴,哈哈!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我畫得嘴像豬嘴,太大了,我畫得眼像被別人打腫了似的,特別鼓,哥哥看了之後,笑得合不攏嘴,我說:“誰沒有學的時候啊。難道你一下就能夠畫好啊,我需要時間,你等着瞧吧!一會讓你大吃一驚。”經過幾十遍努力地改過後,最後畫出了像模像樣的眼和嘴,我讓哥哥看了看,哥哥還真是大吃一驚,再看看哥哥捏得身子和翅膀,“哇噻!太幫了!”我不禁讚歎道。原來哥哥還是一位“雕塑家”啊,哥哥啊哥哥你真是深藏不露啊。 

  一個美麗,勇敢的“金雞”呈現在了我眼前,這是第一個雕塑品,而且還是一個意味深長的雕塑品。雕完“金雞”這個塑像以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在做好每一件事情的背後,包括簡單的事情,都有一項艱苦的訓練,這個訓練就是指艱辛的努力。這是需要實踐,才能感悟出這樣的道理。 

  我的這個“金雞”是值“千金”的,每當有人要摸我這個“金雞”時,我只讓看,不讓摸,因為這個“金雞”中蘊藏着一個“寶物”,不是隨便的一個人就可以摸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雕塑---金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雕塑---金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