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良的老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老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那遙遠的國度,有着一個老鼠的王國,那兒住着一隻心地善良的老鼠——哈奇。可是老鼠的王國里卻有着一條讓人摸不着頭腦的奇怪規矩——凡是心地善良的老鼠都將被逐出國去。

  “快走!我們的國家裡可容不下你這樣的敗類!”一隻中年大漢老鼠邊把哈奇推出國都大門外,邊大聲罵道。“嘖嘖,咱們鼠國里幾千年都從未出現過一隻善良的老鼠誒!”“是啊是啊,這樣的老鼠早就該逐出國去了。”當哈奇被趕出國都后,圍觀的老鼠中立即傳出幾聲譏笑與諷刺的話語來。當然,哈奇可從不這麼想,他知道:那些老鼠做了那麼多喪盡天良的壞事來,遲早會遭到報應的。

  在一個風雪交加、寒風呼嘯的早晨,哈奇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的衣衫,不禁打了個冷顫。他的身上只有一塊麵包和半瓶水。這時,哈奇的肚子餓了,可一想到以後的路可還遠着呢,本想伸去拿麵包的手又無奈的縮了回去。

  走着走着,哈奇來到一個城鎮上,他現在只能靠乞討來維持生活了。可是天意卻不由人——這個城鎮的動物們對老鼠百般厭惡,誰也不願給哈奇分其食物。因為鼠國里的老鼠都是盡干過些喪盡天良、害人害己的事來(哈奇當然例外)。深深地傷害了動物們,使他們不得不開始逐漸遠離老鼠、不與他們扯上一絲關係。哈奇並沒有放棄,可他的執着與努力換來的卻只是被別的動物潑了一身冷水。

  哈氣只好失望地離去,走在漫漫長路上。突然,前面出現了一隻疲憊不堪的狗大嬸,她攙着拐杖賣力地走上前來,那每一步沉重的腳步,似乎每走一步都非常地吃力,她那蒼白的臉上有着歲月的痕迹,幾道深深的皺紋烙在狗大嬸那蒼白的臉上。看着狗大嬸的樣子,似乎有好幾天沒吃飯了……哈奇看了,心頭不禁一顫,連忙把狗大嬸扶到大樹下,還將身上僅有的一塊麵包和半小瓶水拿了出來,哈奇不禁口水一咽,畢竟此時他也非常需要這些食物,就在內心掙扎了幾下后,便遞給了狗大嬸。狗大嬸還沒來得及道謝一番,哈奇便早已轉身離去。

  又走過一段漫長的路程,哈奇早已累得筋疲力盡,他一抬起那彷彿有千斤重的腳,便整個身體緩緩地睡在了又硬又冷的雪地上,周圍靜悄悄的,哈奇彷彿要睡著了。

  “快醒醒,善良的孩子。我剛才在考驗你是否真正的善良。”哈奇被身旁所站的龍形動物所喚醒。龍在這個動物世界是神奇、神聖的,他們被動物們譽為天神。哈奇醒后,似乎明白了先前的一切——那狗大嬸就是龍神變化而來考驗他的。“我如今可以滿足你一個願望。”天神慈祥地望着剛蘇醒的哈奇,說道。“那請您治癒這個世界動物們的心靈,讓他們不在貪婪、自私、可怖……”哈奇聲音沙啞的說道。

  “嗯……這個我就無能為力了。不過我卻能賜予你財富,和能治癒心靈的能力。只要你願遊歷整個世界,治癒每個人的心靈,你就能實現你的願望,不過能實現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的。”天神緩緩說道。可不管事情有多麼困難,只要有一絲希望,哈奇就絕不會為此放棄!

  從此哈奇便踏上旅程,救濟生活艱難的動物,治癒動物們的心靈,為他的夢想而奮鬥!

  六年級:江佳靈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老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