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尋常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尋常的禮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件珍藏的禮物,在這件禮物的背後一定有一個讓人終身不忘的故事。我也有一件禮物,是一個陀螺,但與眾不同的是,這件禮物的背後卻是後悔與讓終生銘記的信念,所以它非常珍貴。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看見班上的同學有我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psp、陀螺、賽車等,令我十分羨慕不已。但我每次過生日時,向家人提出希望得到上述的禮物時,他們總會對我說:“不行,這些東西會影響你的學習的。”就這樣,我漸漸地打消了得到生日禮物的念頭,並固執地認為:他們除了買些課外書籍,從未給我對我玩的禮物。

  記得有一天,老師叫我們交120元伙食費,回到家后,我對媽媽說:“媽媽,明天我要交125元伙食費。”我的心裡亂砰砰地跳。媽媽遞給我125元,又認真地數了一遍放在我的手上,並叮囑我別把錢弄丟了。我何時學會撒謊了?居然還能流利地說出口?唉,不就是5塊錢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看着這125元,我的思想開始了激烈的鬥爭,但我一想到可以買到一個我深愛的陀螺,就把錢藏進了口袋。

  第二天,口袋中的5元如千斤重的鐵鎚,壓得我連氣都喘不過來。下午放學,我買了陀螺和一包糖,糖含在嘴裡,我卻感覺不到一絲甜味。當我會到家時,媽媽很嚴肅地對我說:“你先坐下,我要跟你談一個問題。你爸爸今天打電話來說要給你120元交伙食費,你為什麼昨天卻向我要125元伙食費?”媽媽盯着我的眼睛語氣嚴厲地問道,我心想:反正把這件事壓在心裡也難受,不如把事情說出來,於是我就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全都講得清清楚楚。媽媽聽完后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這不是5塊錢的小事,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信,信義無價,這是做人的原則啊!你以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你現在如果不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的話,將來就會走上歪路,會後悔莫及的。陀螺就是最好的見證。

  媽媽的一些話,使我從混沌的認識得到一次心靈的洗禮,從此以後,我處處誠信為本,在學校撿到100元,想方設法的找到丟錢的同學還給他……這些事例數不勝數,我深知這與媽媽對我的教誨密不可分,她用愛給我了一個特殊的而彌足珍貴的禮物——誠信,宛如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我將讓這盞明燈照亮今後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角落。

  廣東汕尾海豐縣...六年級:神秘人

您正在瀏覽: 不尋常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尋常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