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的音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音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的背景有時是歡快的,有時是沉悶的,但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卻是神秘的,神秘的讓你迷路在幽幽的月光中。

  在那個漆黑的夜晚,幽靜的小路上散步,聽到斷斷續續的鋼琴聲從一所茅屋裡傳出來,彈的正是他的曲子。貝多芬走近茅屋,琴聲突然停了,屋子裡有人在談話。一個姑娘說∶“這首曲子多難彈啊!我只聽別人彈過幾遍,總是記不住該怎樣彈,要是能聽一聽貝多芬自己是怎樣彈的,那有多好啊!”一個男的說∶“是啊,可是音樂會的入場券太貴了,咱們又太窮。”姑娘說∶“哥哥,你別難過,我不過隨便說說罷了。”

  貝多芬聽到這裡,就推開門,輕輕地走了進去。茅屋裡點着一支蠟燭。在微弱的燭光下,男的正在做皮鞋。窗前有架舊鋼琴,前面坐着個十六七歲的姑娘,臉很清秀,可是眼睛瞎了。

  皮鞋匠看見進來個陌生人,站起來問∶“先生,您找誰?走錯門了吧?”貝多芬說∶“不,我是來彈一首曲子給這位姑娘聽的。”

  姑娘連忙站起來讓座。貝多芬坐在鋼琴前面,彈起盲姑娘剛才彈的那首曲子來。盲姑娘聽得入了神,一曲完了,她激動地說∶“彈得多純熟啊!感情多深哪!您,您就是貝多芬先生吧?”

  貝多芬沒有回答,他問盲姑娘∶“您愛聽嗎?我再給您彈一首吧。”

  一陣風把蠟燭吹滅了。月光照進窗子來,茅屋裡的一切好像披上了銀紗,顯得格外清幽。貝多芬望了望站在他身旁的窮兄妹倆,藉著清幽的月光,按起琴鍵來。

  皮鞋匠靜靜地聽着。他好像面對着大海,月光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着岸邊涌過來……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着她睜得大大的眼睛,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在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兄妹倆被美妙的琴聲陶醉了。等他們蘇醒過來,貝多芬早已離開了茅屋。他飛奔回客店,花了一夜工夫,把剛才彈的曲子——《月光曲》記錄了下來。

  德國詩人路德維希·雷爾施塔布形容這首樂曲的第一樂章為“如在瑞士琉森湖那月光閃耀的湖面上,一隻搖蕩的小舟一樣”。

  月光曲在那200多年的歷史長河中留下了歷史的震撼,它在音樂史上有着重要的第位,月光曲那優美的音韻給世人留下了神秘的想象。

  鄭州市管城區創新街小學六年級 陸政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音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