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冬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冬雪飄飄時。

  羽絨般的雪花,紛紛揚揚。從天空墜落,為多姿多彩的塵世,為紅塵添一抹雪白。迷霧朦朧的天穹顯得極為神秘。好像觸手可及,但卻咫尺天涯。在這無邊無際的雪花中,一切都顯得更渺小了,一如那門前的柳樹,立在小路旁,遮住低過檐角的光陰。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經不住想站在雪中,看他們婀娜多姿的身形。賞它們輕起的舞步,聽他們沉眠土地的呼吸聲。他們是純潔的使者,用自己微小的身軀來遮住繁華,蓋住陳雜。他們是不食煙火的仙女。用曼妙的舞姿讓世人皆醉,醉在白色中。他們是一色的落英,用冰潔的情懷使有心人慨嘆,繁華落盡,一切皆霜雪。

  我走近,想近距離欣賞她,而他卻飛走,落下,獨留一段感傷,獨留一份孤寂。

  我伸手觸到她,那種冰涼,滲透着心靈。他骨子裡有梅的傲性,有海棠的妖冶,有人性的孤獨。好像紅樓夢中,閬苑仙葩——林黛玉。一世傲骨卻被情所染,為情所困,為情所擾。又幾似民國才女林徽因。他一生如雪般清醒,太清醒了,沒有夢的幻。

  說到底,雪擁有的常人所不能有的,又失去常人所有的。

  冬天,太容易傷感。不過冉冉升起的陽光,卻又讓人充斥在溫暖之中。那明媚如流蘇的暖陽,是冬日的唯一。

  唯一可以感到溫暖的東西,猶如在黑暗之中,一絲微弱的光線,卻可以點燃希望。

  冬天的美是凄慘的美,是讓人憐惜的美,他不粗重,輕如蟬翼,勾勒細緻的一點一滴的畫,畫上千山萬水,流雲瀑布,也抵不過一片雪,一片輕靈的雪,一片孤寂的雪,一片傲世的雪。

  我想,落梅開在這個時候,這緣分,很深。我曾幻想他們是晴天下的好姐妹,卻不知何故,分別。所以一個化身為雪,一個化身為梅。梅襯雪白,雪襯梅香。

  抱不到冬天,卻抱到了流年,冬日停在這一刻,停在這裡,供我們欣賞,供我們別傷。

  冬,再見。

  冬你是寒冷的,可你也是孤獨的,你也是凡塵俗骨,也有溫暖。

  吉林長春綠園區長春市一實驗銀河小學六年級:伊嵐

您正在瀏覽: 擁抱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