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草兒在春風中隨風搖曳發出輕微的沙沙聲,這是它們在風中的竊竊私語。泉水在卵石間叮叮咚咚地流着,這是他在心情歡暢時的歌唱。小鳥在樹枝間嘰嘰喳喳地談話,這是它們在談論着一天的新聞。雛鷹在天空中展翅翱翔發出稚嫩的鳴叫,這是他對自己成功啟航的欣喜的叫聲。 

  汶川大地震中,曾有一個很有趣,卻同時給人以極大震撼的故事,一頭豬在地震中活了整整三十六天,被搜救人員救出的時候,這頭豬渾身煤黑,瘦的皮包骨頭。看了這個故事我們不應該開懷大笑,而是真的應該捫心自問,如果自己也在黑暗與飢餓中呆上幾天,我們會怎麼樣?是精神先死還是肉體先死?相信絕大多數人屬於前者。在黑暗中,只有死亡在悄悄地逼近,腦海中只剩下的是害怕、膽怯與失望,更多的是期盼,可是當救援人員三天了還沒來救你時,你會放棄嗎?一頭豬,就這樣在暗無天日的廢墟下靠啃煤渣充饑,抱着要活着出去的堅定信念,這真可謂是生命的奇迹啊。我們平常總是在罵人時說“蠢豬!”,但我決定改口了,其實豬並不蠢,豬中也有真正的英雄!不是嗎? 

  有時候,我們真的不應該去輕視一些生命,因為豬的精神也是偉大的,即使是最終要被宰割,送到人們的餐桌上的家禽家畜,即使是只有芝麻粒大小的甲蟲,我們都應該去珍惜他們,一花一草一木,他們也是生命,我們應該去擁抱生命,去珍惜生命,更多的,則應該感悟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同時擁抱生命也是極為重要的,“擁抱”不僅僅在於呵護,不僅僅在於實實在在的“擁”與“抱”,更在於一種頑強的生命價值的體現。讓我們擁抱生命吧!讓自己的生命更多地融入堅強的意志與持之以恆的奮鬥中去吧!

您正在瀏覽: 擁抱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