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平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平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擁抱平凡 

  平凡如同森林的小草,缺失就會影響整個森林的美麗,平凡如大樹的一絲蔭涼,減少就會讓毒辣的陽光炙烤着大地。平凡往往是最微小而又最不可或缺的。 

  董存瑞,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他是一個平凡的革命戰士,他沒有賀龍老總那樣強的凝聚力,他沒有毛澤東那樣的戰略眼光,甚至沒有一項赫赫有名的戰功。但他那頂天立地地一舉,隨着硝煙的蔓延,火花的飛濺,以定格成了美麗,他的一生好似一朵太陽花。雖然短暫卻註定是美麗的。像董存瑞的平凡的士兵有很多,但他們瘦弱的身軀里又包含着一種偉大的力量,黃繼光也正是平凡的一員,但他那捨生忘死的品質在那硝煙的年代染紅了五星紅旗,那註定是一種平凡而在不能再平凡的動作,而那平凡的選擇卻給我們帶來怎樣的震撼?王二小領鬼子進入包圍圈,劉胡蘭寧死不招降,一個個平凡的人物,一個個平凡的故事。五星紅旗由那麼多的烈士的血渲染成的,所以這是一種堅定的平凡,這種堅定,這種毅力,這種決心,非常人所能比,這種平凡包含了多大的決心與毅力啊!恐怕只有前輩們自己才知道了。 

  在城市中生活着許多靠乞討為生的人,我通常給予的是憐憫,但看了報紙上的一幅照片我不禁為之情動,一位雙腿殘疾的乞者,在“512”大地震后正舉着手裡瓷碗,把一枚一枚閃亮的銀幣投進募捐箱中,這是一種怎樣平凡的動作啊,又出於那樣平凡的人,他沒有受到過任何的尊重,在人們的眼中他和活動着的垃圾沒有什麼差異,但他把他所有的錢全捐給了災區時,他的動作也因此而偉大。這正是一種樸實的平凡。這種樸實的平凡並沒有把實惠留給自己,他忘卻了自己從來沒有吃過一頓像樣的飯菜,卻把心血留給了其他人,這難道不讓我們為之情動么? 

  如果沒有這些拼了命的紅軍戰士,我們怎麼有安逸的今天?毛主席的《長城七律》的名句“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這名師名句想必大家都聽過,背過。但事實上紅軍卻遠沒有這麼洒脫,李大釗被捕陷害后敵人殘忍的剝開了他的肚子,結果敵人驚呆了,發現裡面全是未消化的棉絮與木枝,這讓如今吃飯都要挑肥揀瘦的我們不自覺慚愧么?。我們忘不了他們飢食草根的身影,忘不了你們翻越崇山的堅毅,忘不了你們敵眾我寡的堅守,忘不了你們用鮮血染紅的紅領巾。掀開詩句的美麗,看到了革命的殘酷,挑開了畫筆的裝點,認識了平凡的英雄。 

  不同於堅定的平凡,那樸實的平凡又是一種別樣的美。在現在現代化的社會,擁有知識的人才可以受到尊敬。大多數人都鄙視乞討者,大多抱着這些人只會索取,和有健全的身體而不自己工作這種想法。但在這位乞者身上我讀出了他的愛,他可能是社會最底層的人,從出生就被人遺棄,沒有任何志氣,沒有任何尊嚴,偶爾碰到一輛個憐憫他的人,往他的瓷碗投一兩個硬幣外,大多數人,抱着鄙夷的心態從你身邊走過,你只為活着而活着,但直到有一天,一的一個平凡的舉動改變了別人的看法,記得汶川大地震時也有許多人捐款,尤其是明星,企業老闆捐得最多。甚至成百上千萬的捐錢,但誰曾想過出場費一次兩百萬的明星們捐一百萬是怎樣的捐贈呢?或許只是象徵意義的表現一下罷了。遠不及於那雙腿殘疾,把自己所有的心血都捐掉得善良乞者來得痛快。忘不了你一蹭一蹭磨破肩肘的疼痛,忘不了你從垃圾桶揀出半個饅頭的身影,忘不了你灌滿了雨水破舊不堪的衣裳。忘不了你為災區獻的一枚枚閃亮的銀幣。掀開了無聊的作秀,看到了真情的付出。挑開了人們的鄙夷,看到了你的崇高。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平凡的人,許許多多平凡的事,但通過這些許許多多平凡的人,許許多多平凡的事。我們看到了愛的崇高,愛的偉大,讓我們期盼着平凡的小草布滿世界的大森林的那天,我覺得那會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季節。讓我們擁抱平凡,投入平凡。

您正在瀏覽: 擁抱平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