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即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即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班裡有位學生,個性很強,家庭教育對她根本起不到什麼作用。在高一的時候,家長就懇求我幫助他勸導一下孩子。我出於教師對家長負責的想法,曾與她心平氣和的談過一次,無論她有沒有聽進去,我把該說的都說了,既然家長所做的並不是把你往火坑裡推,我們學校就應該配合家長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這位學生一直用“你不懂”、“這是代溝”這樣的話做擋箭牌,所以在早期的《鄞高論壇》里,我寫了一篇關於“代溝”想法的文章。

   個性是人身上隱形的“刺”,它會無意中傷到別人,特別是內心感情上離他比較近的。由於她的任性,她與家長之間的矛盾暫時無法調和,並且還有逐漸升級的趨勢,最近就發生了(她一直強調我不知道背景)。她跟父親鬧矛盾鬧了很長時間,這段時間她甚至連一聲“爸爸”都不願意叫,賭氣使得她在家裡臉色也很難看,家長也無法跟她交流。雖然家長被孩子氣的已近崩潰,但還是很擔心孩子在學校里的情況,前幾天打電話過來問我,她在學校里的情緒狀態如何?我馬上就產生了疑問:這個時候怎麼平白無故的問起了孩子的情緒狀態了?就跟他聊起來,才知道最近的一些事情。

   一次機會,她要回家,到我辦公室里請假,我又“不知趣”的跟她說起這件事情。她聽到我已知情,火馬上就上來了,還是使出原來那套無賴的招數,用“你不懂”、“這是代溝”、“你不知道背景”來抵擋,幾分鐘的談話效果等於零。她還氣的臉紅脖子粗,到教室後跟同學講:“我跟老周鬧翻了!”她的氣一直沒消,回到家后,還在她QQ空間里寫了一篇日誌,出言不遜地連我帶她爸爸都進行人身攻擊,把我們都等同於犯了神經病的祥林嫂,整天重複做着無意義的事、說著無意義的話。

  

   的確,用她的話來說:“我這是沒必要!”,我所說的她都認為是“放屁”。我很坦然的接受她對我的污辱,因為連自己最親最近的父母都可以污辱可以傷害的人,我在她心裡也只能算個“屁”了!跟她的父母相比,我所受的傷害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教育不是萬能的,連文明程度很高的西方國家都還保留着對犯人進行有必要的死刑處罰,學校教育這種靠蒼白無力的說教對某些人根本起不到什麼作用。

   對於這種無視父母對自己的愛(雖然有些是溺愛),利用自己父母最親最近最真的感情,對他們進行無所顧忌任意所為的去傷害的學生,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師。當她長大成人後,當她面對她自己的子女感到自己力不從心很無助的時候,她會想到我對她說的但她不願聽的這句話:“你遲早會為你今天對你爸爸所做的一切感到後悔的!”這句話我將一直保留。我知道,對父母這種無任何私心雜念的最純真的感情的傷害,將會給她帶來數倍的悔恨,那時她的痛苦只會比她爸爸現在的痛苦更深。當她想對她的爸爸表達這種悔恨但已經無處表達的時候,她一定會想起我今天對她所說的這句話。

   無論她在我及其父母面前怎麼無理、怎麼耍賴,我們都可以理解並原諒,因為我們能看到未來,我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與期待。我們所擔心的是她現在的這種狀態,因為這將會影響她的未來。

  

   我們知道她,想要飛,但生活會讓她成長、成熟,會讓她羽翼豐滿。到那時,無論我與她的爸爸再怎麼結盟,或是她的競爭對手結成更強大的聯盟,她都是真正的“無盟能敵”。

您正在瀏覽: 生活即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