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即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即老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情,你也會從中學到很多,它是人一生中最好的老師。

    我家種了一棵小棗樹,每天都會長高一點。過了一段時間,我仔細觀察了小棗樹,發現它的樹榦上長了一些小刺。我納悶,棗樹為什麼長刺呢?於是,我回家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裡面還有一個故事呢!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棗樹並不長刺。有一次,劉邦打了敗仗,又累又餓,昏倒在一棵棗樹下。善良耿直的老棗樹,就輕輕地抖落了許多棗子。劉邦醒了以後,看見有許多棗子,高興地拾起就吃,還連說:“神棗,神棗。”吃飽了,他感激地說:“棗樹啊,以後我要能得天下,必定封你為萬樹之首,而且要老百姓家家栽種。”

   後來,劉邦真的做了皇帝,但是已把老棗樹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許多年以後的一天,劉邦到深山打獵,又遇到了老棗樹,他又想起當年的棗子的香甜,可當他動手去摘時,突然“啊呀”一聲,只見他連連甩手,手指上血流如注。原來,老棗樹發誓不讓忘恩負義的人來摘棗,因此,頃刻之間樹上長滿了刺。所以從此以後,棗樹上開始長刺,以預防那些忘恩負義的人來摘。

   只要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並且善於思考提問,生活中我們接觸到的任何事物或人,都是我們最好的老師。生活就是老師!

  

您正在瀏覽: 生活即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