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由國畫想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國畫想到的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由國畫想到的 

  國畫,又叫中國畫,是中國人創造的,而且還是我們國家的國粹呢! 

  我最佩服的中國畫大師是李道熙,他的作品在美、英、法、德、日、俄,都有收藏。使我們最榮幸的是,他的老家居然就在樂山,是我們的家鄉人。他老人家已經八十高齡,但體魄猶健。 

  我最喜歡道熙先生的《牧羊圖》,他寥寥幾筆,勾畫得有聲有色,神態各異。有的羊,低頭正在吃草,有的羊仰頭望着天,還有的羊和夥伴們親熱。這幅畫使我們彷彿看見了放牧的情景。圖上還有一個小孩,和一個小姑娘拿着竹竿正在放牧,也生動得很。 

  畫羊是道熙先生的拿手好戲,他畫了一張《百羊圖》,還收藏在中南海,真不簡單啊!所以人們稱讚他為“吉羊老人”。 

  我五歲時也學過畫國畫,但是畫得不好。當我滿九歲時,我也還想學國畫,假如能像李道熙爺爺畫得那樣好,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2007.12

您正在瀏覽: 由國畫想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國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