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落葉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落葉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落葉極為普通,有人對它不屑一顧,可我卻要為落葉喝彩。

  鳥語花香的春天是落葉的幼兒時期。當時翠綠欲滴,掛在枝頭,給人以美麗的享受。葉兒們對列相間而生,一片和另一片不相同,姿態也各自有別。沒風的時候顯得很豐滿,嬌嫩而端莊的模樣。一早一晚的斜風裡,葉子就活動起來。在天幕的襯托之下,看得見那葉背上綠的脈絡,像無數只的彩蝶在樹枝上翩翩起舞。

  落葉在炎熱的夏天中漸漸長大,它們的快樂也持續了一個夏天。快樂的日子“一去不復返”,葉子們發黃、發紅了,要度過秋天了。它們一片一片地落下,紛紛揚揚,頑皮、任性地落到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也許你以為落葉的使命已經完成,不,你錯了,落葉重要的使命才剛剛開始。

  落葉落在了泥土上,它們都在等待着天空的恩賜——雨、雪、霜。落葉們個個鼓足了勇氣,準備着化為養料。經雨水的濕潤、浸泡,落葉們慢慢腐爛、化開,直到葉脈化盡。落葉的工作一切都無聲無息地進行着,不僅僅是腐化,還有滋潤。落葉化成了很細小很細小的顆粒,鑽入了泥土裡。它們填充滿了泥土,給了泥土肥料,同時也給了它們的養育恩人——樹木。落葉潤着樹根,給樹根灌滿了充足的活力。咦,它們這樣做有什麼作用嗎?哦,它們是在為下一代的樹葉的健康活力努力奮鬥。

  落葉的一生都在為別人奉獻自己,寂寂的發芽,寂寂的生長,寂寂的凋落。它從不刻意的去引人注意,一直在默默的為人服務。它除了對大地的回報,還有對人。夏日裡為人遮陰,冬天裡落下的葉子讓我們取暖,在人們生氣之時做人們的受氣包。

  落葉有那麼許許多多的好處,怎能不讓我為它喝彩,為它豎起大拇指?

您正在瀏覽: 為落葉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落葉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