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蜜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同學那裡知道了蜜蜂蜇人後會死去的,但是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就想一探究竟。

  放學后,我為做實驗專門捉了幾隻蜜蜂,回到家后,我把蜂蜜倒在兩張紙上,然後把蜜蜂放了出來,雖然他們很恨我,但是一聞到蜂蜜就飛了過去,趴在了上面。其中一張紙上只有1隻蜂蜜,正合我意,我把它惹惱之後,他就到處亂飛,還停在我手上,我一抖,它險些摔在地上。這時候又引起了另一隻蜜蜂的注意,兩隻蜜蜂到處亂撞。最後,一隻蜜蜂把我扎了,一隻被我活捉了。我被扎了的手臂又酸又疼,不過,我也達到了目的,但是還是腫了起來,又疼又癢。我還管不上那口子,把我扎了的蜜蜂,果然死了。當我還見那隻活着的蜜蜂尾部的針時,我發現死了的蜜蜂沒有那針,再檢查手臂時,我沒看見那針的存在。在我後來查書時,我知道了原因是,蜜蜂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其末端同體內的大、小毒腺及內臟器官相連,刺針尖端帶有倒鉤。蜜蜂蜇人後,刺針的倒鉤會掛住人的皮膚,使刺針拔不出來,當蜜蜂用力飛走時,它的內臟會被拉傷甚至脫掉,所以它們蜇完人後都會死。如果它們蟄到那種身上覆蓋著硬質表皮的昆蟲時,它就可以從破口中拔回刺針,從而使自己免於死亡。

  在我的觀察、試驗和分析過程中,逐漸解釋、揭示了蜜蜂的奧秘,增長了知識,還初步學會了科學觀察和分析方法。通過了做實驗和查資料,我終於知道了蜜蜂蜇人會死的秘密了。

  六年級:asdaasd

您正在瀏覽: 蜜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