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奧”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奧”中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8月8日—一個讓中國人自豪的時刻,通過“擊缶傳歌”傳遍世界。由2008人擊打讀秒,晚上八時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駕着祥雲,踏着29個巨形腳印,來到北京鳥巢。 

  一百年前曾有人提問:“中國什麼時候能有一人在奧運會參賽?什麼時候能在奧運會拿一枚獎牌?什麼時候能舉辦一屆奧運會?”經歷一百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辦到了!就在胡錦濤主席宣布奧運會開始時,不少人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從文房四寶到四大發明,從絲綢之路到禮樂古文,中國毫不保留地展示了自己如詩如夢的特色,讓世界為之一振。在古希臘天神的神聖之火與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之光交相輝映之下,百年奧運圓夢的龍的傳人們向全世界獻上了華麗的樂章! 

  從中式古缶到西方鋼琴;從《歌唱祖國》到《你和我》……北京奧運,促進了東、西文明的交匯。這一刻,使中國傳統“以和為本”的理念與奧林匹亞精神融合成: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2001年7月13日,世界選定了中國。2008年8月8日,世界看到了中國的承諾: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 

  這一刻,中華驕傲,中華驕“奧”!

您正在瀏覽: 驕“奧”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奧”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