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為我們上了一堂特別的“語文課”,使我從中感受很深。

  老師在課堂上提出了兩個話題:一是有的同學常常借別人的作業來抄;二是有些同學小小的年紀卻經常看一些毫無意義的書。

  對上述的兩個話題,我有自己的一些見解。說到同學們常常抄別人的作業,我認為這是絕對不對的!做好作業,可以幫助我們複習一天中所學到的知識,可以讓老師了解班上每一個同學的學習情況,還可以加深我們對所學知識的理解,並檢驗我們的學習成果。

  如果我們自己不做而去抄襲別人的作業,那麼老師會以為大家都掌握了一天中所學到的知識,從而進入新單元的學習,那些抄別人作業的同學就會跟不上學習進度而掉隊,該不會的還是不會。這難道不是害了自己嗎?所以,我們要牢牢記住這樣一句話:“學習,不是為父母學的,不是為老師學的,不是為哪一個人學的,而是為自己學的。”

  關於讀什麼書的話題,我的見解是這樣的:我愛讀書,也會讀書。我從讀書的實踐中體會到讀書的無窮樂趣。

  假如,在你面前有一個大書櫃,裡邊有各種各樣的書,你會去看哪種書?是看那些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科學知識的書呢?還是去看那些毫無意義的所謂“好看”的書?我的回答只有一個:當然是要看有意義的書!

  看有意義的書,可以增長見識,可以解除疑惑,可以從中得到滿足和快樂。可是書有許多種,分門別類,五花八門,有好有壞,讀好書,有益;讀壞書,有害。在當今社會,一些不法之人唯利是圖,專門印製、販賣壞書甚至黃色書刊,我們青少年千萬不要去閱讀這類壞書!所以說,“讀好書,讀有意義的書”這句話更有其現實意義。

  總而言之,讀書能造就一個人,也能毀掉一個人,就看你讀得是好書還是壞書。為了不斷獲取新的知識,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我們應該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讓我們大家都來讀書,讀好書吧!

您正在瀏覽: 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