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認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認真》 標籤:認真作文

(6)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天氣:晴 

  《認真》 

  認真的你我,總是在生活中隱隱發光;認真的態度,總讓工作的問題迎刃而解;認真的日子,才能使生命充滿圓融和喜悅! 

  ——題記 

  認真是什麼?認真是一種態度。當你心無旁鶩地將全力放在同一件事情上時,那即是認真的開始;認真是用力地燃燒自己。認真的方法有許多種,如果你期許自己能發光發熱,唯有不斷地鞭策自我和嘗試磨練。 

  初次見到《認真》,是在09年9月22日。那天,媽媽下班回來,滿面春風,手裡揮着一本封面經典的書,我高興極了!因為我非常喜歡讀書,我連忙把書捧過來,喲!這本書還真不錯!記錄了古往今來許多成功者的傳記,而且都圍繞着“認真”二字來寫,並像解剖般地,對“認真”這兩個字從各種角度來解讀。比如:“集中焦點是認真的開始,”“想要幸運多點努力,”等等。 

  我最喜歡的是“在人生舞台上賣力演出這個版塊,它講得是大仲馬的故事: 

  有什麼事可以讓一個人廢寢忘食? 

  著名的法國文豪大仲馬先生是《三劍客》的作者,在他的一生中,創作了許多精彩的作品,其生動的描述,常常令人如臨其境,而願意一讀再讀。 

  如果,你以為大仲馬是因為生來就有寫作的天賦,才能夠完成聞名世界的多部名作,那麼,你就錯了。 

  天賦或許能夠幫助他在寫作時行雲流水,但若光有天分而不認真,那麼也枉然。 

  哲學家亞當斯曾經說過一句話:“再大的學問,也不如聚精會神來得有用。” 

  這句話,正是大仲馬的最佳寫照。 

  對於寫作十分認真的大仲馬,只要一提起筆,就會忘記吃飯這件事,就連朋友找他,他也不願放下手中的筆,他總是交左手抬起來,打個手勢以表示招呼之意,右手卻仍然繼續寫着。 

  大仲馬是如此聚精會神地專註於寫作上,僅是劇本的創作就有一百部,若是加上其它的作品,可高達一千二百部之多。這個數字,幾乎是蕭伯納、史蒂芬等名作家的十倍。 

  如果,你也可以像大仲馬一樣,聚精會神於某一件事上,那麼,你體內蘊藏的能力,必將可以發揮到極致!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覺我好像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一樣,全身上下都充滿活力,充滿了幹勁,大腦里的想法源源不斷地流露出來。 

  大仲馬多認真啊!那樣專註的態度,似乎只有自己和創作。 

  原來認真那麼重要,好像一把精緻的心靈之鎖打開我的心田一樣,讓我豁然開朗。想想自己以前學習的態度,就覺得慚愧不已。小學一二年級時,我總覺得一天24個小時呢!有的是時間,從此,我寫作業總是寫得特別慢,一個字只要跟書上的有一點不一樣,就要擦了重寫,而且邊寫邊玩,一點兒都不認真,一個下午過去了,作業才寫了一篇字。有時候作業沒寫完,就瞞着媽媽半夜起來寫作業,通常不睡覺才能把作業寫完。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談話,說:“你現在怎麼不懂得時間的寶貴呢?如果你現在開始珍惜時間的話,你的成績將會有較大的提高。你還要克服做事不認真的缺點,做作業馬馬虎虎會吃大虧的。”停了一下,她又強調說:“不要浪費時間,時間是世界上最寶貴的……” 

  從此以後,我接受了教訓,也有了很大的轉變,我開始抓緊時間學習,父母也不斷督促我,讓我從一個學習好但並不珍惜時間的人變為一個完美的人。 

  如今,看了這本書,我更加了解到:認真與時間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因為有些事情可能幾天就會完成,但也有很多事情無法一下子就達成,甚至要花上二三十年才能有所成就 ,特別是許多的藝術或文學的創作,更是必須經歷好長一段時間去打根基。 

  所以,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珍惜時間吧!三位一體,你會發現,美好的未來就在不遠的前方!

您正在瀏覽: 《認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