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巫蠱傳奇(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蠱傳奇(2)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放假,學生們都上山玩去了。山上的景色還真不錯,有山有水。走到了一半,大家都累了,坐在一棵老樹下休息。“天氣可真熱,不如我們去河裡玩水吧。”玲美笑着說。“好主意。”大家都同意了。他們把東西放在河邊,捲起褲腳走到了河裡玩了起來。這裡的水很清,很靜,很淺。大家都你潑我我潑你,玩得非常開心。 

  河裡還有幾條魚,哲希(人名)走到岸上撿起一根樹枝來插魚。其他幾位男同學也學了起來,過了不久,插了好多魚。正好,同學們都餓了,“我們來烤魚吧!”哲希高興地說。“好啊,好啊,我同意。”幾位男同學去撿樹枝,幾位女同學在洗魚身上的血。 

  很快,他們就搭好了烤魚的架子,一位同學正好帶了火機,點起了火就烤了起來。很快,香噴噴的味道就出來了。哲希邊問邊說:“好像還差了些什麼?”“配料”同學們齊聲喊道。 

  哲希看了看周圍,正好有一塊田地,種了辣椒。他叫了幾個同學打算一起去摘幾個來。同學們猶豫不決,大家都知道,這是苗村裡三公家的地,大家都不敢去偷。哲希一個人向那塊地走去,嘴裡還說:“怕什麼,他們又沒看見。” 

  過了一會兒,他就摘了一大把的辣椒來。洗了洗就放在魚上烤,現在味道更是美味了。烤了好久,終於熟了,這可讓一個個饞貓垂涎三尺了。 

  吃完了,同學們有開始玩水了。沒想到,河水突然朝哲希衝來,一眨眼就把哲希給沖走了。大家都在水裡找,都沒找到他。大家都知道這條河向來都很平靜,這麼會突然發大水呢?大家都感到很奇怪。可是,哲希怎麼辦,大家到着了急,皺起了眉。 

  同學們分成了幾個小組,分頭沿着河水找。“哲希,哲希,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大家都張開口大喊。他們走來走去都不見哲希的蹤影,就在他們垂頭喪氣準備回學校的時候,在河面上看見了哲希的屍體。幾位男同學把他抱了過來,另一位同學叫對岸的同學過來。 

  漸漸的,天黑了。幾位同學輪流背着哲希,山路還是比較崎嶇的,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着。隱隱從遠處傳來一陣陣狗吠聲,月光照在山上,山上是一片漆黑。走着,走着,背哲希的那位同學感覺哲希的身體越來越冷,於是加快了腳步。 

  走了許久,看見一座樓上掛着一盞燈。“到了。”同學們笑着說。走到校門,看見校長和幾位老師站在那裡等我們回來。那位背着哲希的同學,馬上背他去校醫室。校長和老師跟着過去看,同學和老師、校長說了今天發生的事。“校長立馬找校醫來” 

  校醫一聽發生了這個事,立馬起床跑到校醫室。她看了一下,說:“他不行了,被水淹的時間太長了,還有他喝了很多河水,器官被感染了。沒辦法了。”校長着急的說:“那有什麼辦法嗎?”校醫搖了搖頭。一位同學說:“是不是因為哲希他偷摘了三公家種的辣椒,中蠱了?那次我還看見三公在對着他的地里念咒呢。”“是啊校長,這真的有可能,你去求求三公吧。”同學們說。 

  “好了,好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你們回里宿舍洗洗睡了吧。”校長說。校長、老師和校醫在討論該怎麼做,校醫突然說:“我以前好像聽苗村裡的人說過,山上有一種草藥能解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還見過它長什麼樣,要不然我天一亮我就去山上找一下。”“好,只要有希望就要試。明天你帶兩位體育老師去,以防萬一。不過,我還是去找一下三公吧。”校長說。“就這樣了,大家都回去休息吧”老師說。 

  第二天,校醫和兩位體育老師上山找葯去了。而校長也沒閑着,吃過早餐后就去找三公去了。“三公,你好。我找你有點事。”校長笑着說。“什麼事啊?”三公了不起地說。“就是我的學生,他呢 …… ”“你不用說,我知道,你的學生偷了我的東西,被河水沖走了是不是?”“那條河向來都很平靜,為什麼一下就發大水了呢?”“你的意思是我給他下了蠱了?”“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就和你說了吧,在我剛剛種下辣椒的時候。就在地里下了蠱,誰要是偷摘的話,那就會……哈哈,我是不會幫他解得。”“可是,……”“你別可是了。走吧,走。”就這樣,校長被趕了出來。 

  中午,校醫背了一大筐草來,她立馬拿來熬。 

  熬好了,拿來餵給哲希喝,哲希根本喝不進去,怎麼辦哪?大家都好着急。突然,校醫自己喝了,然後放在哲希的嘴裡。就這樣,一碗葯就餵了進去,到了晚上,哲希的臉上慢慢地紅潤起來。大家看見了都笑了起來。 

  第二天,哲希醒來了,活蹦亂跳的。同學們都圍着他的身邊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卻說不知道。不管那麼多了,只要他醒來了就好。大家都對着他笑了,哈哈哈,醒來了就好。

您正在瀏覽: 巫蠱傳奇(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蠱傳奇(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