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江聲 1296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江聲_129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96字  編輯:pp958

 江水默默地向東流去,呈現兩岸青山的映影。二三里遠是一個城鎮的喧囂,車聲有些遙遠,擊盪着江水的起伏聲。有風吹過,涼爽而清新。我站在岸邊,思想象一片葉子,飛旋向江面,隨江流匆匆奔向水天一色的無垠處。 

 不管怎樣,江水聲都是自然的聲音。雖然,江面上也有幾艘快艇飛掠過,三兩個穿着金黃色救生衣戴着墨鏡的青年男女,用興奮的尖叫喧泄着他們都市的情感。但沉寂的江水在片刻間就把快艇的痕迹抹平,只留下少許白色的泡沫,在波面上蕩來蕩去,最後化為烏有。喜愛自然的人應更喜歡江的碧波,眾多的水在大地的低處形成江的浩瀚,風舞動着它伸展,千萬朵浪花排列整齊地舞蹈,水的美在粼粼的波涌中凸現出來。我不知道那朵朵浪花都從哪裡來,也許來自於天上的白雲,化成條條雨線,輕躍進這流水的懷抱。也許是高山上的積雪,在陽光的照耀下融化,沿着岩石的隙縫,曲曲折折,終歸於浩如煙海。也許是從城市裡的自來水管湧出,輕流過美麗少婦的十指,帶着胭脂的氣息,雖經過其它城市用水的浸染,但仍懷着溫柔的夢,款款地流到這裡。這涌動的江水,包容着世間的萬象,說不定哪一滴就是從清晨的花朵上滴下的清露,說不定哪一滴就是失戀的少女淌下的情淚;也許這一滴是罪惡之水,那一滴是骯髒之水,那一滴是被污染之水,但它們一旦魂歸這裡,便褪去了人類強加的束縛,變得自由,乾淨,奔放。 

 由一滴水可以看到整個太陽的光輝,眾多的水匯聚成江河就淘盡了千年的往事。哲人和詩人的話只是人的靈感在水面上折射的亮點——江水兀自漫漫東去,它們自高處來,以千萬種方式,陸地以陡峭的兩岸束縛它,欲抓住它,止住它奔流的腳步,它不屑一顧,千流百轉,終歸於海的博大和寧靜。聽,它們發出的聲響是沉沉的,簌簌的,象盛夏時節千萬片綠葉在微風裡的歌唱。 

 想起年少的時候,來到江邊,看白燦燦的浪花,看江心金黃色的沙洲上隨風而動的綠色蒿草,看遠方如黛的青山與如白練的江水之間相互掩映,晴空之下,江水之上,有幾隻黑色的鳥兒飛來,箭一般扎向江面,銜一隻小魚后飛走。走在鬆軟的沙灘之上,尋一片薄薄的鵝卵石,甩向江面,擊出的每一個圈暈都會引起心靈的蕩漾。逝者如斯,但我不感傷於己逝的芳華,江水匆匆,每一處風景都是它身畔的過客。青山巍然獨立,流水卻永遠不止,我年少時拋出的那枚石子,誰知它已受了幾千年自然的磨礪?如今它躺在江底,能否記得輕握住它身體的手指?時光恰似流水,這奔流的江水就是時光的腳步。它默默帶走的是它自身及飄浮於其上的枯葉,還有幾多痴情人的訴說,帶不走的是低淺處繁茂的水草,還有逆流而上的魚。與不息的江水相比,它們只擁有生命的剎那,但擁有剎那間生命之美就已足夠。 

 遠處有隆隆的車聲,那是一個鄉鎮,高高的電視塔巍峨聳立,從這可以看到它的塔尖直逼雲端。一條柏油路從那鄉鎮延伸到這裡,與江的流向平行東去,路盡頭是平整的水泥面碼頭。離岸邊不遠的地方,有一座新修的廟宇,青磚的建築,貌似古老的飛檐,深紅色的廟門。站在江岸邊,時常會聽到陣陣的木魚聲。那廟宇以遠離塵世浮華的方式迎接塵世的浮華,以虛無的面孔傾聽人們心靈深處的訴說,還不如面前這深邃的江水,在片刻間就把你的靈魂滌盪得乾乾淨淨。

您正在瀏覽: 聆聽江聲12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江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