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樂除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除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不知不覺中,辭去了舊的一年,迎來了新的一年。鮮紅的對聯用力一蹬,依附在雪白的牆壁上,艷紅的燈籠也不甘落後,也跟着躍上了街道的樹上……街與街之間,巷與巷之間,都有着一種食物的香味,噢,原來今天是一年中最重大的日子——除夕啊。怪不得街上的人都喜氣洋洋,歡天喜地的。這一切一切,都添了幾分新春的氣氛,無不給人帶來喜慶的感覺。

  太陽漸漸落下,這時的太陽,亮得刺眼,把一切都變成了黃色。可街上的人群根本不注意這一點,只顧着快回家吃團圓飯。很快暗夜就織滿了天空,家家的燈都亮了起來。屋裡傳來奶奶的叫聲“開飯了”!家人便圍坐在桌子旁,等着“開動”。不一會兒,飯菜也都盛上來了。飯菜把整張桌子都擺滿了,整間屋子裡洋溢着香味。我數了一數,哇,有整整十八道菜呢!比以前的九大簋還要隆重!一家人坐在桌前足膝暢談,其樂融融。在談話中,奶奶舉起了酒杯,和藹地說:“來,祝我們在這一年中心想事成,笑口常開,更祝小孩們學習進步!”接着便碰了一下桌子。“好!”接着周邊傳來了附和聲和。一時間。祝福聲在耳邊不停迴響。“來,吃這個,讓你招財進寶!”奶奶說著把餃子夾到了三叔的碗里。三叔立即夾起來吃了,還滑稽地說“夾一隻大的嘛!”全家人哄堂大笑。雖然飯菜很豐盛,但我們這些小孩子也是匆匆夾幾根菜,亂扒幾口飯就走了。因為我們要“執行”一個重要的“任務”——放煙花。“等等,紅包不拿就走啦,不那就算啦!”聽到這句話的我們,立即撤回了屋子,笑嘻嘻地接過了紅包,往袋子里一放就奔出去了。背後傳來大人的鬨笑聲。

  我們來到了一片空地,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放煙花了。我們也不甘落後,趕緊拿出煙花來放。陸續有人來空地放煙花。一時間,天空變得多彩斑斕。十幾支煙花同時綻放,橙的,綠的,黃的,紫的,紅的,藍的,這時的天空就像一個穿着彩裙的姑娘,優雅極了。一簇簇的煙花從天空往下落,讓人不自覺地聯想到了“天女散花”的傳說故事,戛然煙花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令人遐想連篇。那一串串的煙花,如同一條威猛的龍在天空徘徊,又如一個五彩繽紛的大花園。在空地里的每一個人,都沉浸在這迷人的大花園中,在煙花的世界里遨遊,依依不捨。

  終於,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我在燦爛的星空下,祝願,在這片大地生活的人民生活步步高升,和平安康!

  南陽里小學(一校區)六年級:歐霖

您正在瀏覽: 歡樂除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