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竹子里的秘密

 山東省高密市 山東省高密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三班 曹軾毓

  一天,老師問我們:“你們誰知道竹子里有什麼?”這一問題令我們啞口無言,就連班上的小博士也回答不出來。這個問題在我腦子裡形成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我決心解開這個秘密。 

  放學后,在爸爸的指導下,我研究起來竹子里的秘密。 

  我先找來盛滿水的臉盆,又把一段鮮竹子浸沒在水中,用鋸子鋸開一節,只見一串氣泡冒了出來。這說明竹子里有氣體。 

  為了弄清楚這種氣體的成分,我收集了幾瓶竹子里的氣體。然後我把燃燒的火柴仍進一個瓶子里,火柴燃燒了一會兒才熄滅。這說明竹子里含有氧氣。究竟含有多少呢?爸爸從醫院為我找來了白磷和紅磷,我又進行了實驗。 在爸爸的指導下,第一次,我將白磷從水中取出,放入瓶內,用瓶塞塞住,皮管口用夾子夾住,做到不透氣。這時白磷很難燃燒,我就拿了一個凸透鏡,讓陽光聚在一點,照射在白磷上,白磷便燃燒起來了。一會兒就熄滅了,說明氧氣已經用盡了。這時,瓶內有白色煙霧。我把皮管口浸入水中,鬆開夾子,水從管子里流入瓶中,並不段搖動瓶子。水停止流動時,水只佔瓶子容積的十分之一。 

  第二次,我把紅磷放在金屬勺中點燃后迅速放入瓶子,塞好瓶塞,火焰熄滅后,鬆開管口的夾子,這次從管口流入的水占瓶子容積的九分之一。 

  因為氧氣約佔空氣的五分之一,而兩次實驗結果都說明,竹子里的氧氣含量比空氣里氧氣的含量少一些。 

  那麼,除了氧氣,裡面還有什麼氣體呢? 

  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又把一些石灰放入一個裝着清水的瓶子里,攪拌后,上層的水澄清了。 

  我在裝有竹子氣體的瓶子和空瓶子里分別裝入同樣多的石灰水,塞好瓶塞,搖晃后,發現有空氣的瓶子的石灰沒變化,而裝竹子的氣體的瓶子里的石灰混濁,說明竹子裡面含有比空氣多的二氧化碳。 

  為了進一步證明竹子內二氧化碳的含量,我又收集了人體呼出的廢氣一瓶。然後倒入石灰水,搖晃后,石灰水混濁了,混濁程度相似與裝竹子空氣那瓶,說明竹子裡面二氧化碳和人體呼出的廢氣中的二氧化碳差不多。 

  除了氧氣和二氧化碳外,剩下的氣體既不能幫助燃燒,又不能使石灰水發生變化的氣體是氮氣。 

  通過這次研究活動,揭開了我心中的疑團。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斷探索。

  指導教師:綦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