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頭先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先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爸爸”隨着“嘭”的一聲關門聲,木頭兒子的聲音傳進了木頭先生的耳朵里。“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叫你關門輕一些,不要一進門就大喊大叫,你就是不聽,什麼事啊?”木頭先生放下報紙問道。兒子拉着木頭先生,叫道:“我要買書桌,班上的同學都有書桌”。木頭先生說道:“不就是書桌嗎?我們房子後面就有一片樹林,進去砍幾棵樹來做不就完了嗎?明天我就去砍樹。”“太好了!我有書桌了”,兒子歡呼着進了房間。 

  第二天,木頭先生扛着斧頭進了樹林。走在一條靜寂的小路上,哼着歌,大步向前走着,走了一會兒,木頭先生看見了一棵好樹,便停下來,敲敲樹,接着,他捲起衣袖,從口袋中摸出一支煙,不緊不慢地點燃,把煙叼在嘴裡,提起斧頭,向大樹砍去,劃出一道白光,“咔、咔、咔、咔”砍樹的聲音在樹林里異常清脆,許多鳥兒撲扇着翅膀,向遠處飛去。 

  一隻啄木鳥正在美美地睡覺,突然感到大樹一陣顫動,它翻個身,自言自語道:“又一個來砍樹的,哼!他們的什麼東西不是我們給的,穿的是動物大衣,用的是樹做的紙,連鞋都是牛皮的。他們從我們這裡拿走了這麼多東西還不知足,現在是頒布了森林保護法的,這個人難道不知道嗎?” 

  啄木鳥拍拍翅膀,飛到木頭先生的背上,說:“我看你的腦袋就像一段木頭,那麼長,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讓我把蟲從他腦袋中啄出來,讓他的腦袋開開竅”。 

  “咚,咚,咚”啄木鳥不停地啄着木頭先生的木頭腦袋,木頭先生被啄痛了,捂着頭叫道:“這鳥瘋了,這麼多樹不啄,來啄我的腦袋”。 

  啄木鳥不停地啄着木頭先生,木頭先生見鳥是故意的,便急了,抓起斧頭就象砍樹一樣向啄木鳥砍去,可沒傷到啄木鳥一根羽毛。啄木鳥上升高度,向下俯衝下去,用力啄木頭先生。木頭先生見情況不妙,便慌忙向家中跑去…… 

  從此,人們與樹林中的動物平等相處,大家都很快樂。人們明白了,只有愛護環境,才能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如果要砍樹,那麼他一定是個木頭先生,腦子裡有蟲。

您正在瀏覽: 木頭先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