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好!

  

  臨近年關,春運相當繁忙,我經常可以在報紙、電視、廣播里聽到、看到火車、汽車上出現行竊、搶劫的事件。你們是否知道,打工仔們辛辛苦苦拼搏了一年,整整365天啊,那血汗錢來得不容易啊!他們滿以為回家後會高高興興過個年,誰也沒料到,路上碰上了你們,那錢也隨之不翼而飛了。你們難道就忍心讓打工仔們喝西北風嗎?雖說喝西北風有些誇張,但至少不能讓他們快快樂樂過個安穩年吧!

  再說說我吧。過年了,理所當然手上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紅包,且數目還不小哩!大年三十早上,我陪媽媽上街買菜,這過年過節的,街上當然也就是熙熙攘攘的,這人流中,不知何時混進了你們,就好比一鍋滾燙的油里不知何時滴了幾滴水,開始不安穩起來了。本人口袋裡的幾百元壓歲錢,也不知什麼時候"溜"了,不是"溜"到天上,也不是"溜"到地底,是"溜"進了你們的口袋。嘿!看來今年的年夜飯你們可以好好享受一番了。但是,你們是否想到,當大年初一早上,我發現錢沒了時,心情有多麼糟糕呀!大年初一一大早起來就想罵人,老媽說不吉利。強忍着心裡的怒火,在大年初二發泄了一通,我憤怒的罵聲被你們聽見,你們可能也會說我沒素質。但是,不罵不行呀!弊在心裡把人弊壞了就更不好了。

  沒錯,站在你們的角度想,你們也要過年,因為大家都是人嘛。你們其實也很想過個安穩的年,這種心情我們理解,可沒有錢就去偷去搶,想不勞而獲,想背着"小偷"、"寄生蟲"等罵名過一生,總有一天你們會淹死在人們的唾沫里的。中國有句俗話講得好:"浪子回頭金不換。"哪天你們真"浪子回頭",改邪歸正了,到時候,我和大家都會為你們喝彩的,不是嗎?

  祝

  改邪歸正!

  ×年×月×日

您正在瀏覽: 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