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舅舅(王譽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舅舅(王譽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懷念舅舅(王譽錦) 

  我的舅舅是個博士,他在鄭州工作。他長着寬寬的眉毛,一雙清澈的大眼睛總是充滿着智慧的火花,高高的鼻樑和不大不小的嘴巴,這端正的五官搭配起來英俊極了。我的舅舅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個平平常常的人,但他在我心中卻有着非凡的魅力。只可惜我的舅舅現在已經遠離故鄉了。 

  我小時候,舅舅是在我家住的。我如果玩耍,他就會帶着我開開心心、痛痛快快地玩個夠。如果是輔導功課,他會嚴格地要求我,不允許我有一道馬虎的錯題。有一次,我把“春江水暖鴨先知”寫成了“春江水暖雞先知”。舅舅檢查出來了,把我叫到面前,狠狠地批了一頓。我擺出一副不屑一顧的神情。舅舅看到了,大聲嚷嚷道:“不服氣!不服氣你給我面壁思過去!”我一聽,差點嚇得沒有坐在地上,便乖乖地“面壁”去了。我被發完之後,舅舅便帶着我去湛河那兒玩,一點兒也不提學習的事情,讓我好不痛快。舅舅和我在草坪上追逐,握着我的手划船┅┅使我把剛才的煩惱頓時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但好景不長,一天我放學回家,卻沒有看到舅舅。我忙問媽媽怎麼回事。媽媽說舅舅出去辦事了,一會兒就回來。我心裡急切地想:“舅舅,快回來吧!我的作業寫完了,還等着你來檢查呢!”可我着念頭剛剛想完,那頭就響起了舅舅的電話。我連忙跑過去接。電話里,舅舅說鄭州有一家公司錄取了他,從此,他就要在那裡工作了。我聽了,在電話里哭了起來。舅舅邊安慰我,邊讓媽媽接電話。電話掛了,我走出問外,望着遠處的藍天,想:“舅舅,難道在我們這裡生活不好嗎?我盼望着您早日回家。” 

  現在,舅舅去鄭州工作也有好幾年了。我常常懷念他。有時,我忍無可忍,便獨自走出家門,悵望藍天,在淚光里,幻出舅舅和藹可親的面影。 

  我在家裡,時常想對着天空喊:“舅舅,您為什麼要去鄭州工作?難道在鄭州工作才是您的夢想嗎?不過現在,我支持您。” 

  不知遠方的舅舅,是否知道我的懷念您呢?

您正在瀏覽: 懷念舅舅(王譽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舅舅(王譽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