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回到了離別已久的家鄉——石崗村。

  在家住了幾天後,作業一寫完,生活就變的越來越無聊。於是便騎着車,繞着村莊轉。

  “家鄉變化可真大呀!”騎着車與風追趕,欣賞兩邊風景,心中發出感嘆“這還是以前的家鄉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家鄉,這位年邁的老人,猶如吃了“返老還童”藥水一下子年輕了許多,那滿臉的皺紋,如今,卻神奇般的消失了,變得潤滑,有彈性。那軟弱無力竹枝似的雙手,現如今卻飽滿有力。那骨瘦如柴的身軀,以及無助的眼神,如今變得滿面春風,剛勁有力,眼睛充滿了對未來的希望。那緩慢移動的步伐,趕上了時代飛速發展的速度……家鄉變成了年輕的小夥子,在和“時代”賽跑。

  家鄉變年輕了,可我的親人變老了。小時候最疼我的爺爺,經常背着我在菜地里跑,大手牽着小手走在林間泥濘的小路上,現在,爺爺連走一段路都要大口大口地喘氣,以前,精力旺盛的爺爺,現如今卻拄着拐杖,駝着背,緩慢移動步履。熱情的大媽用龜裂的雙手拉着我的手,說我個子高了,身子胖了,問我過的好不好,聽到這些心裡湧上一陣“暖流”。大媽的臉上又多了幾道皺紋,吃飯的時候,他一個勁地往我碗里夾菜,他們用自己的青春,換來了我們美麗的新農村。我眼睛濕潤了,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奶奶、大伯、二伯……也年邁了許多。

  家鄉有了現代的元素,但家鄉特有的新鮮空氣和泥濘的土地卻沒有變。

  走在稻田中,看着一望無際肥沃的泥土,我聞到了泥土特有的芬香,空氣是那麼的清香。蹲下來,揉一揉泥土,好濕潤呀!家鄉太美了。

  我為家鄉的變化自豪,我為家鄉的豐收驕傲,正如那《好日子》里唱的一樣,家鄉的父老鄉親們的日子將會越來越好,越來越紅火,我相信家鄉的未來將會越來越光明!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河東鄉河東中心小學六年級:陶瑞祥

您正在瀏覽: 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