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再也不自私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再也不自私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再也不自私了 標籤:自私作文 再也沒有作文

  我是一個獨生子女。家裡人視我為上明珠,但是這種美好的日子被舅舅和舅媽的離婚打破了,而且他們不願意撫養我18個月的妹妹只能有姥姥一人無可奈何地接受了照顧妹妹的任務,由於媽媽心疼姥姥,所以從那以後姥姥就帶着妹妹住進了我家。不懂事的我見大家只圍着她一個人轉,心裡十分生氣。

  記得有一次,我和妹妹都感冒了,可能是因為我大一點,抵抗力比較強癥狀只是咳嗽和流鼻涕,而妹妹卻是發燒。媽媽又給她量體溫,又喂她吃藥,還抱着她去醫院掛水,我心裡嫉妒極了。心想:如果沒有她的話,媽媽就會只照顧我一個人,她把我的母愛全搶走了。想着想着就趴在被窩裡哭了起來。這件事被姥姥發現了,姥姥心疼地來安慰地說:“她還小呢!你就讓着她吧!她只不過把你的媽媽當做她自己的媽媽了。可是,你媽媽終歸是你的!”我完全不聽姥姥的勸解。自私的我大哭大鬧起來,“我也要去醫院,和她享受一樣的待遇。”從那時候起,我更加恨她了,我自私地覺得:她把我的全部都給搶走了。雖然她有時來找我玩,但我都把她推開。姥姥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終於有一天,姥姥決定帶妹妹去舅舅家生活了,我開心極了,媽媽卻含着淚。姥姥和妹妹走後,媽媽把我叫到房間,語重心長地說:“岸青,不能這樣自私,媽媽照看妹妹並沒有忘記你。姥姥老了,媽媽想替姥姥分擔些什麼。妹妹失去了母愛,媽媽想為她付出一些,她們是我們的親人,你已經長大了要理解愛與付出,不能這麼自私。”我聽了更加生氣的跑回到自己的房間。

  瞬間,妹妹已經離開我兩個月了。

  有一次,我補完課回家時,路過姥姥家,便進去看看姥姥,一進門就見到姥姥正大汗淋漓地洗看妹妹的衣服,心一驚,呀!這些小事從前不都是媽媽在做嗎?姥姥這麼大年紀怎麼可以洗這麼多衣服呢?這時,只聽樓上傳來,“世上只有媽媽好”。我便跟着歌聲來到樓上,見電視機里正播着《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部老電影,而電視機前的妹妹正用着含着淚水的眼睛盯着電視,似乎很傷心,這時我似乎理解了媽媽的話,我忽然決定我要把姥姥和妹妹重新接到我家來。

  為了讓妹妹像我一樣快樂成長,我再不自私了。

  十二中學六年級:柳岸青

您正在瀏覽: 我再也不自私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再也不自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