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螃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捉螃蟹 

  今天是國慶節,爸爸帶我和姐姐一起去鵝鼻嘴公園遊玩。 

  公園內,遊人如織,張燈結綵,洋溢着一派節日的氣氛。我們穿過一個狹長的山洞,來到了江邊。 

  江風迎面吹來,江面上洶湧的波濤不斷湧來,江邊有一些遊客在捉螃蟹。姐姐提議說我們也去捉,我和爸爸都贊成。爸爸告訴我們螃蟹是躲在江邊的石子下面的,他邊說邊翻開了一塊石子,石子下面是一層黃色的沙土,爸爸用手往沙土中一撥,姐姐忽然驚叫了起來“螃蟹,螃蟹”我也看見了一隻小螃蟹從沙土中快速爬了出來,姐姐急忙用雙手去按,可小螃蟹很靈活,一下子就從手指縫中逃跑了。我和姐姐很失望,爸爸說:“看來捉螃蟹也要動動腦”。說著便又翻開了旁邊的一塊石子,沙土中爬出了三隻小螃蟹,我和姐姐都興奮地大叫起來,一個勁催爸爸“快捉,快捉”,只見爸爸順着小螃蟹爬行的線路,提前在小螃蟹要經過的沙土中用手一按,小螃蟹便爬到了爸爸的手中。爸爸將捉到的小螃蟹給了我,我將螃蟹捉在手中,可小螃蟹很不老實,揮舞着兩個鉗子,在我的手中還亂爬,想逃走,我用拳頭握住了小螃蟹,姐姐拿來一個可樂瓶,我就將小螃蟹灌到了瓶里。 

  學會了捉螃蟹的方法,我和姐姐都躍躍欲試,我們蹲在地上,翻石頭,總算在石頭下發現了一隻小螃蟹,我用手一按,沒按住,小螃蟹很靈活地快速逃竄,我和姐姐窮追不捨,沒提防腳下一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弄了一屁股爛泥,等起來再找,小螃蟹早已溜得無影無蹤了。我和姐姐沒有氣餒,繼續找,終於又看到了一隻小螃蟹,這次我動了腦筋,順着小螃蟹爬行的路線,提前等着,等小螃蟹爬過時,快速用手一按,終於捉到了一隻小螃蟹,我和姐姐都高興地歡呼起來,一個下午,我們捉到了十幾隻螃蟹,看着在可樂瓶中亂竄的螃蟹,我和姐姐都笑了。通過捉螃蟹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情不光要有耐心還要會動腦的道理。

  夕陽西下,我和姐姐帶着勝利的果實高高興興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