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一定有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一定有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伐木人,住在一片鬱鬱蔥蔥的大森林裡,在森林的旁邊有一灣紫色的湖水。不用說,這是旁邊的造紙廠排出來的污水。雖然這裡不讓砍樹,但是這一大片的森林,哪砍得完呢?森林裡只有一些苟延殘喘的動物,但到處都是上好的木材。看着一棵棵參天古木在我的鐵斧面前倒下,想着馬上口袋裡要多出來的鈔票,心裡樂呵呵的。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去森林裡砍樹,哎,運氣可真好,居然找到了一棵百年老樹。我揮起銀光閃閃的斧頭,往樹上砍去,我正起勁地砍着樹,突然我好像聽到了“哎喲”“哎呦”的喊叫聲,我尋聲望去,只見這棵樹劇烈地搖晃着樹枝,把樹葉搖得嘩嘩響。“啊!”我大驚失色,那把被我磨得發亮的斧頭也“哐啷”一聲掉在地上。“沒什麼,你聽錯了。”我只好這樣自我安慰。我又繼續砍起樹來,一聲聲越發強烈的“哎呦”聲讓我“耳聞驚心”。突然,一隻黑白相間的啄木鳥飛了過來,它站在我的肩膀上,並且用它尖銳的嘴巴啄我的頭,我好像還聽它在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我使勁用手把它甩開,它的利爪卻緊緊抓住我的肩膀,我向後倒退了幾步,心想:“昨天我是不是沒睡好,出現了錯覺?”雖然這麼想,可是我在心底里已經否定了這種想法。

  “叫你砍樹!你真是個榆木腦袋!你的腦袋裡一定都是蟲子!”我想了想,沒錯,我的腦袋裡都是蟲子,什麼“貪婪蟲”、“自私蟲”、“無知蟲”、“愚蠢蟲”……這些蟲子瘋狂地啃食我的腦袋,把善良、知足、愛心、全都吃掉了。啄木鳥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它不再啄我,而是拍拍翅膀飛走了。

  從那以後,我把我珍愛的斧頭砸碎在石頭上,並買來許多小樹苗,種在光禿禿的山坡上,讓這些翠綠的葉子來驅趕我腦子裡的那些可惡的“蟲”。

  六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一定有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