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聖誕顯童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顯童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聖誕是孩子們最愛的節日。

  ——題記

  每當想到書上說聖誕老人在平安夜,駕馴鹿,上天空,送禮物,隨着黎明的到來,漸漸消失在雲霧之中。

  清晨,孩子們揉了揉眼睛,掀開厚厚的被子,還不怠慢地穿上鞋子奔跑着尋找聖誕禮物。彷彿往日的疲勞都消除了一樣。

  就在平安夜的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穿梭無清晨的雲霧之中。雖說起得很早,可是當我趕到超市時,門口已是人山人海了,可對於聖誕禮物的幻想,我還是硬從人群中擠了出來。“呀!鞋子給踩髒了!”沒關係,等買到了聖誕樹再讓聖誕老人給我一個。

  “右邊第五個”我屈指數着,“昨天還這的啊。”數不勝數的物品使我眼花繚亂。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我發現的那個聖誕樹。我隨即伸手去拿。然而,與我手同時到達的還有另一隻大手,我不禁抬頭——原來是一名店員。她似乎很理直氣壯地說:“帶夠錢沒有?”我看了看價錢——138,我有摸了摸口袋,我日積月累湊成的零花錢只有130元6角。我的手心不停地出冷汗。我挺足勇氣:“……我帶的錢不夠……可以便宜一點嗎?”她似乎有點不耐煩了,打着手勢讓我走。可是我並沒有放棄,對她用憐憫天真的看着她。她沒有出聲,但是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同意了。我將東拼西湊來的130元6角放在了收銀台上,捧着那帶滿深情的聖誕樹跨出了超市。

  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已有無數次,可是這次我卻感到無比的輕鬆。我邁這輕快的步伐回了家。

  到家后我把聖誕樹放好后,安心地睡了過去……

  意外的是這天早上沒有收到禮物,而是在門口找到了一個鈴鐺。我拿手搖這鈴鐺,它發出的聲音使我陶醉。這是,父親走到我身旁,從我手上拿走了鈴鐺,搖了搖,說:“真可惜,沒有聲音。”而我卻對他說,那是你沒聽清。知道今天,比我大的人都說聽不見,唯有比我小的孩子說有聲音。

  是啊,也許那鈴鐺是聖誕老人送給孩子們的,孩子們的……

  上海市莘城學校6年級 范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聖誕顯童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顯童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