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頓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頓飯 標籤:一頓美餐作文

  一頓飯 

  在這個寒假裡,老師讓我們寫作文,其中有一篇是在三篇中任選一篇來寫,我選擇了“感恩伴我成長,孝心回饋父母”的題材。 

  今天,爸爸媽媽說要偷懶,便給我出了個難題——做飯給他們吃,而且要四個菜。Oh NO!怎麼能這樣,我可沒那種本事呀!可爸爸媽媽一個勁的找借口,說我肯定會的,就是要我做飯,沒辦法我只好答應,因為我是真的會做。 

  我來到廚房,回憶爸爸媽媽燒飯時的情景。我記得是先到裝米的筒里,用裡面的碗,盛兩大碗的米倒入鍋中,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手淘米,連續3次,然後把鍋放在桌子上10分鐘左右便可放入電飯鍋中燒。20分鐘左右飯就熟了。 

  在煮飯期間,我從冰箱中拿出2個雞蛋和裝鹹菜的瓶子。我將少許的油倒入炒菜的鍋中,再將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碎,打碎后在蛋中加入少許的鹽和一小勺鹹菜,並攪拌,等到了一定的油溫,便將打碎的雞蛋倒入鍋中煎起來,雞蛋在鍋里,不斷地膨脹,凝固,成了一大片黃黃的,我趕緊把雞蛋翻一個面,省的雞蛋焦了。煎好後放入盤中,這道雞蛋煎鹹菜就做好了,不過外光不怎麼樣! 

  做好了一道菜,我開始做下一道菜。這道菜的材料是香腸和青菜,首先我把青菜洗乾淨,再把青菜和香腸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接着把切好的青菜和香腸到入鍋中,用鏟子翻炒幾下,放入少許鹽和味精,再翻炒幾下便可出鍋了,我把這道菜叫做“綠色中一抹別樣的點綴”。 

  接下來是第三道菜。我在菜籃子里挑了一些看起來不錯的土豆,拿去洗乾淨,接着削皮。一刀切下去,太輕了,只削掉一點點。再一刀,又太重了,削了一大塊。雖然削的不是很好,但我繼續堅持削。慢慢地,削得好看多了。削完后,我把土豆切成片。然後在鍋中加了些油,過了一會,我把土豆放入鍋中翻炒,加了一些配料,接着翻炒,沒過一會就出鍋了。  

  接着,我從冰箱里拿出兩根茄子和已經切碎的肉。首先我把茄子用水洗乾淨,再把茄子切成一塊塊的,然後把油倒入鍋中,接着把茄子和切碎的肉放入鍋中,不停的翻炒,在翻炒時加入鹽等配料,馬上就可以出鍋了!  

  終於把菜燒好了,我把碗筷準備好,並盛上飯,心奮的跑去把爸爸媽媽叫來吃飯。爸爸媽媽看到一桌的菜,說:“應該能吃吧?”我大聲回答:“肯定能吃!”於是,爸爸媽媽就拿起碗筷吃了起來。我期待的看着他們,他們每樣都嘗了后,說:“這也太難吃了吧!”“不會吧?”聽了他們的話,我急忙拿起筷子嘗了一下,“不會啊,還好吃啊!你們味覺有問題吧?”爸爸媽媽聽了我的話,哈哈大笑起來:“我們騙你的啦,這菜挺好吃的!”“我就說嘛!真是的!”

您正在瀏覽: 一頓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