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媽媽做頓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做頓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二,媽媽外出了,家裡沒一個大人。 

  快中午了,我的肚子早向我提出抗議了,可媽媽還沒回來,咋辦呢?對了,幾天前老師教育我們要多為父母分擔家務,我何不乘此機會幫媽媽做頓飯? 

  說做就做,我找來幾個馬鈴薯,好不容易去了皮,並且洗乾淨了。 

  切馬鈴薯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掄起菜刀,可菜刀在我手上卻不聽使喚,我往東它偏往西。再看看馬鈴薯,也好像故意跟我作對,在菜板上滾過來滾過去。我定了定神,握緊菜刀,按住馬鈴薯,小心的切起來。這會兒,它們好像聽話了一點,我一片一片地切着,心裡樂滋滋的。 

  一切準備就緒,該炒馬鈴薯了。我先打着火,然後座上鍋,往鍋里倒了點油。等油熱了,我趕緊把馬鈴薯推進鍋里,頓時,一股油煙撲面而來,嗆得我直流眼淚。我一邊抹眼淚,一邊打着“退堂鼓”:咳,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可轉念想起老師幾天前的話,又打消了剛才的想法。“咦,哪來的焦味?不好,馬鈴薯糊了。”我操起鐵鏟胡亂的鏟起來,只見馬鈴薯在鍋里跳起了“迪斯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還有好幾片跳出了鍋。儘管我炒得大汗淋漓,可馬鈴薯糊鍋卻越來越厲害,我只好往鍋里添了一小瓢水,蓋上蓋,燜起來。大約過了五、六分鐘,我揭開鍋蓋一看,還好,焦得並不厲害,我暗自慶幸。 

  接下來,我又做了幾個菜,還有一個雞蛋湯呢!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將菜端上桌,等媽媽回來。 

  1:00,媽媽終於回來了,我急切地將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媽媽誇了我一番后,拿起筷子“品嘗”起來,我美滋滋的看着媽媽。突然媽媽眉頭一皺,我一怔,趕忙問:“怎麼啦?”媽媽繼而一笑,說:“好吃,好吃!”我伸出筷子一試,“啊!馬鈴薯又焦又淡。”我失望的伸了伸舌頭,不好意思的望着媽媽。媽媽見狀,安慰我說:“第一次能燒成這樣,很不簡單了,不要難過。”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自己平時缺乏鍛煉,還要多下功夫,多為父母分擔家務。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做頓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做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