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 

  “哪個人的成長不浸透着教師的心血,哪一項創造不蘊涵著教師的辛勞……!” 

   這首詩歌不正是表達了教師的辛勤勞動與勞動成果嗎?一句名言說得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教師兩字既有千斤般的重量,卻也不及老師付出的辛勞。教師的事業多麼美好,日夜操勞,那是夢想的白鴿在撒下知識的種子;艱辛付出,那是辛勤的太陽在溫暖剛露頭的小苗;努力奮鬥,那是希望的雨水在滋潤“乾涸”的樹苗;辛苦汗滴,那是安全的港灣在保護一方揚帆的小船;汗流浹背,那是一望無邊的藍天在輕撫着潔白無暇的雲朵;心血流露,那是一首動人的樂曲,流動的音符在充滿愛的旋律中跳躍……老師,多麼偉大,多麼親切,多麼慈祥,多麼美麗,是您,用自己的一生心血與精力,培養出了千千萬萬的國家棟樑。是您,把自己的青春年華都拋送給了下一代子子孫孫。老師是那一對引導的翅膀,帶着我們飛往知識的天空,展翅飛翔。是老師把一個個幼稚的孩童培養成有理想,有道德,有組織,的一代代新人。老師的笑語盈盈,如同雨露一般,滋潤着剛剛冒出綠芽的種子使我們這些童心未免的小孩,懂得知識的重要性,讓我們在知識的陪伴下,度過了一個個春夏秋冬,歲月年華,更加茁壯的成長。老師的付出是無私的,就像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沮成灰淚始干。在每一個夜晚,我們早已進入甜甜的夢鄉的時候,那些在夜間閃閃發光的燈光就是帶領我們前進的指路燈,告訴我們該去何方?老師的付出不需要我們的回報,只需要我們一個甜甜的微笑和擁抱。 

“哪個人的成長不浸透着教師的心血,哪一項創造不蘊涵著教師的辛勞……!”

您正在瀏覽: 教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 暫無評論